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文教师小学教学技能培训班重庆师大开班

2011年08月12日 09:30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11日上午,2011年夏季海外华文教师小学教学技能培训班在重庆师范大学沙坪坝校区顺利开班。

  开班式由重庆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官品主持,重庆师范大学华文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雷勇出席了本次仪式。来自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卢森堡和文莱七个国家的16名华文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上,雷勇主任致辞热烈欢迎16名海外教师来我校参加此次的华文培训班,他对重庆师大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进行简要的介绍,重庆师范大学作为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在西部设立的的“华文教育基地”,重庆市唯一的“重庆市汉语国际推广培训基地”受到国务院侨办和重庆市外侨办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近年来取得可喜的成绩。最后雷主任对参加培训的教师们给予深厚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利用此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教师水平、提高教学技能,今后在海外辛勤播散华文的种子,推广汉语,推广中国优秀文化。此次培训班授课教师代表蔡晋萍教授发言,她希望学员们在接下来十几天的学习过程中能够和授课教师互相交流,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一起致力于华文教育及汉语国际推广。学员代表、来自意大利的刘晓婉发言,感谢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重庆师范大学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她相信16名学员一定会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在重庆度过一段充实而难忘的时光。

  据悉,本次海外华文教师培训班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办,重庆师范大学承办,为期17天。重庆师范大学为该培训班设置了基础课程、文化课程和教学实践等三个专题共12门课程,最后还将对教师进行说课测试。本次培训班旨在提高海外华文教师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提升他们的教学素质和专业技能,同时加强国内汉语教师和海外华文教师的交流与沟通,共同为汉语、汉文化走向世界做贡献。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