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华侨大学副校长访菲华商联总会 探讨华文教育合作

2011年08月12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菲律宾《商报》消息,中国华侨大学副校长张禹东一行,在菲律宾华教中心主席颜长城先生陪同下,于8月10日上午拜访了菲华商联总会,受到该会诸位领导人的热情接待。

  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庄前进致欢迎词表示,张禹东此次专程带队来菲,主持“中国华侨大学2011年教育展”,介绍华文学院、华大在海外的主要驻外机构,华大在海外的办学情况,介绍华大的一些品牌项目,介绍华大所设立的自学考试,师资培训等项目,以及介绍华大对外交流的一些重要事件,相信将对扩大华大在菲律宾的招生数量,加强与菲律宾主流社会和菲律宾教育界的联系,以及加强与菲律宾华校,华社团体和高校的联系,起到更大的作用。

  庄前进说,华侨大学地处中国闽南金三角,是中国重点建设的大学和首批获得中国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的大学,是中国面向海外开展华文教育的主要基地。

  庄前进还表示,菲华商联总会成立57年以来,对促进中菲两国友谊,作出很多贡献。除了从事协助政府推动各项社会和经贸方案,以及护侨和团结菲华社会等工作之外,该会对弘扬中华文化也不落人后,尤其是在华文教育方面,为让下一代华人子弟能够保留中华文化素质,一直都遗余力地从事推动华文教育发展的工作,并在永远名誉理事长陈永栽博士担任理事长任内,创设文教委员会,加强推动华文教育发展。

  该会亦配合中国汉办,每年从中国选派优秀教师来菲,分配到全菲各华校担任教职,目前聘请来菲的志愿者老师人数,已从名誉理事长卢武敏少将担任理事长任内开始的17人,增至今年的411人,其中有余人来自华大。希望张禹东一行此次来菲,能够加强华大与该会的探讨交流,促进合作机会。

  张禹东在讲话中表示,此次由中国华侨大学主办,中国驻菲大使馆文化处,菲律宾华教中心和菲华商联会联办的“中国华侨大学2011年教育展”在菲隆重开幕,承蒙商部支持联办,使展览会能够成功举行,藉此向该会及同仁表达衷心感谢。

  张禹东说,华大作为文化单位,商总作为经贸单位,两者均有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为侨服务和传播中华文化,双方可以朝这一方面共同开展合作。他说,在菲律宾发展华教事业并不容易,全靠华社各界的无私奉献才有今天的成就,对此表示敬佩。他表示,目前海外有5千多万华人华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海外华教事业发展很重视,华大也有推动华教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正是发展华教事业的最好时机,大家应抓住当今的机会,探讨双方合作,共同努力,继续为弘扬中华文化作出更多贡献。

  然后双方就华文教育的各方面问题,展开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互相交换意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