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百名华裔与侨界子女结束"上海长宁行"华文夏令营

2011年08月15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名华裔与侨界子女结束“上海长宁行”华文夏令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网站消息,“空气清新蔚蓝天,绿树成荫花满地。街道清洁映碧波,交通便捷环境好。苏州河上架彩虹,地下鉄龙连四海”、“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争当文明市民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要对公用电话、邮箱、报栏、坐椅等公共设施精心保护,不弄脏、不损坏”……。这是参加“2011相聚上海长宁行”华文夏令营的小营员们留下的100条喜爱长宁的理由和100条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建议,小营员们还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长宁的文明与不文明。

  近日,由上海市长宁区侨办主办和各街道(镇)协办的“‘做长宁的小主人’——2011相聚上海长宁行”华文夏令营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全区共有百名华裔青少年和归侨侨眷子女参加。为了紧扣长宁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中心工作,此次夏令营以“做长宁的小主人”为主题,开展了“做一天文明城区的啄木鸟”活动。

  活动中,小营员们带着一双双“寻找”的眼睛,游览了长宁的著名景观、小区、商务楼宇和特色场所等,考察了长宁的城区管理和建设。他们把长宁区文明和不文明的现象记录下来,还积极向小区居民和路人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在讨论会上,小营员们围绕“创建文明城区我们应该怎么做?”等题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畅谈了喜爱长宁的理由,表达了长宁和谐家园给他们带来的快乐和自豪,表达了他们作为长宁人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主人翁意识。

  营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学到了新知识、结交了新朋友,而且更加热爱我们所居住的城市、更加热爱长宁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