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热方兴未艾 非华裔美国人学习成绩超过华人

2011年08月20日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越来越多的华人家长将孩子送到汉语班学习,而在非华裔美国人中汉语热也方兴未艾。不少“洋”人希望能够通过中文“托福”考试到中国留学,甚至还有非华裔的“洋”家长将孩子送到英汉双语幼儿园学习。

  帕沙迪纳社区学院(PCC)的汉语教授魏瑞琴说,在学校开设的汉语课程中,有80%的学生华人,其中也包括越华裔和柬华裔,另外有20%是非华裔学生,这些学生都希望通过课程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未来能够到中国留学。

  她说,很多成年美国人白天上班,晚上再来上汉语课,而且人数越来越多。

  非华裔美国人学习成绩超华人

  魏瑞琴说,很多华人语言能力比较强,因为从小在家里耳濡目染,所以学习起来比较快,非华裔的美国人则压力比较大,需要很多时间来加强语言学习。但是可能因为华裔学生上语言课开始比较容易,所以注意力没有那么集中,而非华裔的美国学生则学习上更为努力,所以每次考试都是非华裔的学生分数高。

  此外,魏瑞琴表示,他们还会在明年春天第一次在中国开办课程。他们计划把这里的学生带到中国北京首都示范大学,让学生们进行一个学期的中文加商业课程的学习。

  双语幼儿园 小“老美”讲起中文

  除了成人学中文,为了让孩子及早打好汉语水平,美国家长也把孩子融入英汉双语幼儿园。帕沙迪纳的菲尔德小学(Field Elementary School)今年还开设了侵浸式汉语教学项目,让小朋友从幼儿园起就学习中文。

  魏瑞琴介绍说,幼儿园一年级开始就用中文教学,很多数学和自然科学的学科也是用中文,第一年10%用中文授课,90%用英文授课,然后逐年增加中文授课的比重。她说,很多学习课程的孩子父母都不是华人。

  一般一个班级有70个学生,27个都是非华裔美国人,而且他们的进步程度都很大,很多小朋友都能够直接用中文讲话。(夏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海波】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