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柬埔寨波罗勉与柴桢区共40位华校贫困生获助学金

2011年08月24日 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波罗勉与柴桢区共40位华校贫困生获助学金
崇正学校受益学生签名领取助学金。(图:柬埔寨星洲日报)
培才和华侨学校受益学生与校长、老师合照。(图:柬埔寨星洲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柬埔寨《星洲日报》消息,第5届柬埔寨《星洲日报》爱心助学活动近日举行波罗勉和柴桢区联合发款仪式,来自4间华校共40位贫困学子获颁助学金和赞助商赠送的学习文具。

  今年受益学子的人数,较去年减少一人。和往年一样,由于波罗勉省申请的学生人数多,因此代表团决定邀请受益学子分别集中在波罗勉省近知名县培青学校和河良县培才学校领取助学金。

  爱心助学发款代表团首先抵达了近知名县培青学校,并在该校礼堂举行联合发款仪式活动。近知名县培青学校的9位学子和柴桢省丙皆瑶市崇正学校的15位学子获颁助学金。

  出席发款仪式的嘉宾包括波罗勉省柬华理事会秘书长兼崇正和培青学校顾问萧武同、丙皆瑶柬华理事会会长周文雄及老师等。

  发款仪式开始时,波罗勉省柬华理事会秘书长及会长对基金会及社会热心人士为学生赞助100美元助学金和物品表示感谢。他们也鼓励受益学子务必用功读书,以回馈各界热心人士和社会。

  萧武同说,目前两间学校开办幼儿班和小学1至6年级班级,两间学校的学生人数约150人,且大部分都是来自贫困家庭,面对缴交学费的难题,因此需要各界热心人士的捐助。

  他对基金会及社会热心人士历来给予贫困学生的帮助和关心下,能够让许多贫困学生继续学习中文,表示衷心的感谢。

  发款仪式结束后,代表团对于能够帮助到这么多的贫困学子和家庭解决缴费问题,令他们深感欣慰。同时,代表团也勉励受益学子能够善用助学金,并好好用功读书,不要辜负各界爱心人士的期望。

  贫困家庭学生.积极学习中文

  当天下午,爱心助学活动发款代表团再前往河良市培才学校,并于下午2时在该校办事处举行发款仪式。

  今年培才学校受益学生达12人,较去年的11人,增加一人;而禾密华侨学校的受益学子则有4人。出席联合发款仪式的嘉宾,包括河良培才学校校长李惠明及禾密柬华理事会理事林仲勋及老师等。

  培才学校校长李惠明在仪式上嘱咐获得助学金的贫困学子用功读书,并向发款代表团叙述有关学生的学习情况。

  他表示,虽然该校大多数学生都是来自贫困的家庭,但他们对学习中文都很感兴趣。他强调,有些学生甚至骑着自行车从路途遥远的乡下来上课,希望能把中文读好。他对基金会及社会热心人士历来给予贫困学子的大力帮忙,以推动中华文化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

  嘉宾致词后,每个同学都带着笑脸前来签领奖学金,并向爱心助学代表团员承诺,他们将会刻苦努力学习。

  受益学子成文团向代表团说,为了学习中文,他宁愿骑一个钟头的自行车来上课,目的是想把中文学好,长大后可以当翻译员。他对能获得热心的叔叔阿姨帮忙,感到非常的感激。他承诺,将把中文学好,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栽培。(杨清秀、屋萨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