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北京侨办官员访葡萄牙华文教育界人士 冀携手合作

2011年08月25日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北京市侨办网站消息,8月21日,抵葡萄牙访问的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严卫群在葡萄牙会见了中国驻葡萄牙使馆领事部主任郑希、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里斯本中文学校校长陈晓红、《葡华报》社长詹亮等。

  严卫群详细询问了葡萄牙华文教育开展情况、面临的困难和实际需求。他表示,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是维系海外华裔青少年与祖(籍)国联系的纽带,做好海外华文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北京市政府侨办将在华文教育上进行积极探索,更好地支持海外中文学校开展华文教学。

  郑希表示,北京市政府侨办举办的2011年“水立方杯”海外华裔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和“寻根之旅——相约北京”夏令营为做好华裔二三代工作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希望北京市多组织此类活动。

  蔡文显、陈晓红、詹亮等也对“水立方杯”中文歌赛和“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感谢。葡萄牙中华总商会积极组织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水立方杯”中文歌赛,获得了优秀组织奖;里斯本中文学校连续两年组织当地华裔青少年赴京参加夏令营活动;《葡华报》则在报纸上开辟“中文乐园”专版,刊登营员们参加活动的感受。葡萄牙当地侨团、华校、华媒通力合作,对引导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中文起了很好的作用。他们希望在远程华文教育等方面与北京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