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课程受追捧 三峡大学在美设立第11所孔子课堂

2011年10月21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10月21日电 (余东山 田祥斌)记者21日从三峡大学获悉,该校与美国德州大学在达拉斯开办的孔子学院·韦斯特伍德学校孔子课堂已正式签约授牌,至此,该校美国挂牌运行的孔子课堂达11所,成为美国孔子学院下属孔子课堂最多的单位。

  17日,签约授牌仪式在韦斯特伍德学校新的孔子课堂教室举行。仪式由该校高中部校长马克·可贝尔(Marc Corbeil)主持。韦斯特伍德学校副总校长希瑟•罗丝(Heather Lourcey)向来宾致欢迎词,达拉斯德州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丹尼斯·克莱弛教授、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闫国华博士先后讲话,孔子学院执行理事长克莱弛院长和韦斯特伍德总校长帕姆·巴特勒女士签订了合作协议,休斯敦总领事馆闫国华参赞和克莱弛院长为孔子课堂授牌。

  该校中学生还用中文演唱了《我和你》、《数字歌》等,获得现场嘉宾及师生的阵阵掌声。

  韦斯特伍德学校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三峡大学在湖北宜昌寻求合作中学,建立“姊妹学校”。

  三峡大学是中国高校中首批在国外开办孔子学院的大学之一,该校在美国德州建立了1所孔子学院和11所孔子课堂。三峡大学—达拉斯德州大学孔子学院汉语课程受到美国学生的追捧,目前大学汉语课程学已分班达7个,120多名学生学习不同层次的汉语课程,学习汉语的学生人数在全校外语选修课程中名列前茅。 (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