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教人士咋舌西安“变脸”太快 令人目不暇接

2011年11月04日 10:48 来源:西安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华教人士咋舌西安“变脸”太快令人目不暇接
图为二号坑的立俑令华文教育大会参会代表大开眼界。(记者 李欣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两天的议程,第二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昨日上午在西安谢幕。昨天下午,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名参会代表开始畅游古都西安,踏上文化寻根之旅,不少海外华侨咋舌称西安“变脸”太快。

  谈起西安,有些人沉醉于它的厚重,有些人却惊叹于它的巨变。来到西安只有短短的3天,泰国华侨徐创业先生不禁感慨:“变化真的是太大了,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徐创业祖籍广东丰顺,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现在是曼谷仁爱学校校长、泰国华文教师公会秘书长。从1975年去泰国创办华文学校,已经36年了,他的学校现在有600多名华裔学生。他会在课本里给曼谷的华裔学生们讲起西安,20多年前他第一次到西安,这次是第二回。“我前面刚去北京、上海参加过活动,感觉变化最大的还是西安。城市建设有了很大的变化,突然出现许多高楼大厦;到处是树木鲜花,绿化搞得非常好,很遗憾没能来看看今年的世园会。”

  “西安有着众多闻名世界的历史文化遗迹,应该借助这个优势,推广中国文化,让全世界共享灿烂的中华文明。”在参观了秦陵兵马俑之后,厦门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孔子学院总部南方基地的陈荣岚教授这样说道。

  陈教授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一直致力于海外华文教育的推广。作为一个文化学者,他对西安有着很多文史方面的研究,但来西安却是第一次。他说,看到兵马俑,我就想到了古罗马。虽然走过了全世界很多地方,但西安的文化底蕴深厚,华文教育大会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古都召开,有着特殊的意义。(李如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