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黎巴嫩中小学汉语教学方兴未艾

2011年11月14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12日在贝鲁特举行阿拉伯地区第二届中小学学生汉语考试,来自黎巴嫩、法国等国的9名中小学汉语学习者参加了考试。

  该考试是为测试第一语言非汉语的少年儿童所具有的汉语水平而设立的标准化考试,由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小组办公室研发。它考查应试者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应用汉语的实际能力,旨在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提高他们学习汉语的自信心。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邢蜜蜜告诉记者,黎巴嫩的学生和家长认识到学习汉语将使他们拥有比别人更有优势的未来,孔子学院为了满足他们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和热情,除了在中小学汉语教学质量、教材开发上积极进行探索外,更为重视中小学汉语教育的推广。目前该校有两个汉语教学班,汉语学习者近百名。

  邢蜜蜜说,孔子学院对少儿汉语教学的积极探索已初见成效,2010年在该院举办的第一届中小学学生汉语考试过级率为100%,这极大地鼓舞了中小学汉语学习者的信心。孔子学院充分借助了中小学学生汉语考试这个助推器,正逐步将黎巴嫩中小学汉语教学推向更高的平台。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于2006年11月,是阿拉伯国家第一所孔子学院。该学院成立5年来,共有1500多人次参加了不同级别的汉语课程。(记者刘顺)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