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割舍不断华语情 英国华裔学子“千里寻根”

2011年11月14日 10:53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割舍不断华语情英国华裔学子“千里寻根”
    英国队的林致远(中)在西安举行的第二届中华文化知识竞赛总决赛上获“最佳才艺奖”。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林致远,来自英国代表队的选手。三岁时跟随父母定居到英国,因为割舍不断的华语情,父母一直坚持教林致远说汉语,因此林致远能说一口标准、流利的汉语。

  说到小提琴的学习,完全是自己的选择。当初父母觉得钢琴和小提琴都不错,所以让他从中选择,觉得小提琴挺有意思,同时也觉得自己不能双手演奏音乐,因此选择学习。或许正是出于自己的兴趣,林志远才会坚持学习十几年。的确在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有很多困难,但他从未放弃。从小就对各国音乐有浓厚的兴趣,京剧也有所涉猎。在国外,很少有机会接触中国的音乐,但他依旧对此有强烈的兴趣,问过自己的父母,自己也在网上查找学习过。虽说困难很大,但他一直坚持着,从未放弃。

  “之前有听过二胡版的《梁祝》,觉得很好听,于是就找了小提琴的谱子,有过一点练习,打算加到此次比赛的节目里。”只有老师四天的指导,林志远比赛当晚就演奏的惟妙惟肖,生动传神,这其间,虽有林致远的天赋和汗水在里面,更是因为对祖国文化很深的热爱才能取得如此的成功。

  此前在英国,接触的中国文化方面的东西比较少,只是在家里说汉语,所以普通话很好。通过此次知识竞赛,游览了具有深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千年古都——西安,欣赏了壮阔的华清池,参观了兵马俑博物馆,乾陵,了解学习到很多中国历史文化知识。此次知识竞赛西安之行,收获的不只是荣誉和快乐,更多的时友情,还加深了一份割舍不断的中华情。

  林致远很感谢祖国举办的此次活动,给广大的海外华裔青少年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展示的平台。感受到了祖国对华裔青少年的期望和关注,“不管在哪里,我们都是中国人”。(陕西师范大学国际汉学院梁晓丽、史有礼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