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诗巫省独中董联会主席:独中教育之路很艰辛

2011年11月14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消息,马来西亚砂拉越诗巫省独中董联会主席张晓卿近日指出,独中教育走过数十年的风雨与黑暗,也经历各种危机和挑战,加上政府教育政策的偏颇和对独中教育的冷落和不公平,独中教育之路,真的走的好辛苦,也很惊险。

  “数十年的坚持,孕育独中教育坚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也造就独中教育不妥协、不屈服的办学精神。”张晓卿说,独中更是文化的堡垒,华社的资产。令人欣慰的是,政府对独中教育政策的松动和开明,和中国经济的崛起,掀起全球学习中文的热潮,也带动中文的实用和文化价值,使英文不再独领风骚,也不再是独霸的世界语言,华语的地位,也从华人的母语,逐渐变成人人学习的国际语言。

  他说,在国内外一片新形势的推动下,应该重新理解和看待独中教育新的未来和新的展望,应以更大的信心和乐观,重新评估中文教育的价值。这是独中转运转型的开始,也是独中蓄势待发的预告。

  他说,董联会最大的目的是希望通过群体的力量,激起独中招生的热潮,并营造独中教育更良好的办学气氛。“我们更希望藉此机会,改变一些家长对独中教育的陌生,甚至是误解,让独中教育,在国际新形势的带动下,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也成为他们儿女进入中学就读时的新选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