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湘大与西班牙合作建立西欧首个孔子学院

2011年11月1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11月14日电(李光华 蒋海文) 日前,湘潭大学与西班牙莱昂大学合作建立的西欧地区国家首个孔子学院正式揭牌。

  据介绍,2010年,湘潭大学被湖南省教育部遴选为“中非高校20+20合作计划”中方院校,旨在推动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进程。此次湘大与西班牙合作建立孔子学院,标志着湖南省内高校和西欧地区国家合建孔子学院的先河。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在西班牙“汉语年”闭幕仪式暨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揭牌典礼上称,莱昂大学倡议用一座坚实桥梁连接中国与莱昂的目标,今天终于成为了现实,孔子学院通过一种意想不到的方式开辟了一条交流的双向道路。“莱昂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后,双方将在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国际合作。”

  合作协议规定,在湘大与莱昂大学联合举办的工商管理双文凭双学士学位项目中的优秀毕业生,可继续在湘大或莱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MBA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双方将积极联系在西班牙的中国企业和在华的西班牙企业,推荐本项目的优秀毕业生就业。

  根据协议,双方准学生入学的条件为完成12年基础教育,通过大学入学考试并符合大学录取标准的学生,将采取“2+2”(两年在湘大学习,两年在莱昂大学学习)的培养方式。

  据了解,目前湖南已在国外建成4所孔子学院,并与400多院校建立了友好关系,累计派出各类出国留学人员5万多人,每年有20多个国家的3000余名留学生在湖南高等院校进行深造。完

分享按钮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