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乌克兰孔子学院举办本土教师汉语教材培训班

2011年11月14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乌克兰卢甘斯克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乌克兰东部本土教师汉语教材培训班”,学员们主要是来自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大学和中小学校,包括来自顿涅茨克国立大学、克拉马多夫斯克大学、安德拉茨特职业中学、卢甘斯克国立大学、卢甘斯克第五中学、卢甘斯克第三十六中学、卢甘斯克第四十二中学、卢甘斯克第二十中学等教学单位的汉语教师共14名。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孔子学院中国文化体验中心举行,卢甘斯克国立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乌方院长叶列娜教授致欢迎辞,欢迎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汉语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班,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高玉海教授简单介绍了此次汉语教材培训的内容和注意事项。

  两天半的培训过程中,孔子学院为本土汉语教师们安排了“汉语教学资源介绍”、“《长城汉语》课件使用方法”、“《当代中文》等四种汉语教材特点和使用”、“制作汉语教学课件体验”、“优秀汉语教学课件展示”、“汉语教材教学经验交流”等六个环节,并安排了汉语教材使用和推广的跟踪调查和意见反馈。孔子学院叶建军老师、邵晓丹老师、陈林志愿者等分别讲解和指导了上述课程,学员们学习热情很高、积极配合,培训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中方院长高玉海为乌克兰本土教师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勉励学员们把此次培训中学习到的汉语教材使用方法以及对中国文化的深入了解带到自己的学校和学生中间。(高玉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