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土地拨款已到位 马来西亚竞智华小迁校只欠地契

2011年11月19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马来西亚彭亨加叻超微型竞智华小又一名学生毕业离校,预料2014年新学年无新生后自动关闭,眼见迁校期逼在眉睫,民众期望雪州民联政府尽快发出地契,以免耽误大事。

  蒲种校地料明年动工

  该校董事长吴瑞彪表示,雪州蒲种建校校地至今仍未获得民联发出地契,他希望民联政府配合,让建校工程早日动工,竞智华小可顺利迁校。

  “教育部已批准雪州蒲种市的三英亩校地,300万令吉建校拨款也已拨出,建校图测也已画好,就只欠那一纸地契便可以动工。”“根据原订计划,蒲种建校委员会将于明年1月展开建校工程,工程分为两期,预料明年杪完成第一期18间教室工程,並于2013年启用。”吴瑞彪18日出席加叻武吉丁丁竞智华小毕业典礼致词时这么说。他指出,彭亨州教育局长耶哈雅及文冬教育局长刘金松也全力支持竞智华小搬迁计划。

  “据我所知,中央政府曾经缴付地税给雪州民联政府,不过民联政府却称没有收到。我也希望政府制度化建设华小,若有需要便增建,以符合当地人口需求,而不是依靠搬迁微型华小来解決华小不足的问题。”

  校长:仅剩2印裔学生

  黃勇年校长表示,随着一名学生毕业后,该校明年只剩下两名学生,即明年进入五年级的两名印裔学生,让他感到既悲又喜。他说,这两名印裔生将于2013年11月毕业,这意味着竞智华小将于2014年新学年没有新生而自动关闭,因此,雪州蒲种的建校计划必须依计划进行,以免躭误大事。

  “本校目前共有三名老师、一名校长,一名书记及校工等等。”竞智华小建于1948年,已有63年历史,位于加叻武吉丁丁园丘內,地点非常偏僻。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陆春艳】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