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连市第十三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赛落幕

2011年11月21日 10:08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连市第十三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赛落幕
选手依和的好友团
大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与获奖选手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17日,由大连市政府主办、外办承办的大连市第十三届高校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决赛。市委常委、副市长曹爱华出席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届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共有来自日本、韩国、美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的近4000多名留学生报名参赛,经过一个月的预赛,最后有40名选手进入决赛。比赛分为甲、乙两个组别。40名决赛选手先后登台演讲,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对大连城市的热爱以及留学生活的美好体验,成为演讲的外国留学生们最热门的话题。最终,在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就读的来自日本的石原安美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若兰分别获得两组别一等奖;乌兹别克斯坦留学生依和、意大利留学生戈雅获得高效乙组二等奖;韩国留学生吴周熹、许勋获优秀奖。

  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演讲比赛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举办,大连市外事办公室承办、大连市高校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学会协办,比赛旨在培养各国留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汉语水平,增进大连与世界各国的友谊。据统计,现在在大连高校就读的外国留学生已达5207人,比去年同期增加10%。(辽宁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冯俊杰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