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北师大名师“送课”马来西亚

2011年11月21日 15:39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邀北师大名师“送课”马来西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1月4日至16日,由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承办的“走出去”华文师资培训班顺利举办,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过常宝教授、梁振华副教授随团前往马来西亚授课。本期培训班共在吉隆坡,霹雳州、新山三个地方开设10余讲专题授课,共有来自马来西亚独立中学、国民型中学的200多名华文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马来西亚教育部课程局副主任参加了吉隆坡站的培训。

  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詹志博在吉隆坡站的开班式上表示,本次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培训班,是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弘扬中华传统而举办的。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历来重视在海外华裔中传播中华文化,通过组织“寻根之旅”夏(冬)令营、中华文化知识竞赛、中华文化大观园、华文师资培训等活动,增进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感知和认识。他希望参加培训的教师能够调整心态,专心学习,学以致用。

  承担此次教学任务的北京师范大学过常宝教授和梁振华教授分别是在古代文学和现当代文学有相当造诣的专家学者,文化底蕴深厚,授课认真细致,并注重与听课学员的互动交流。学员们无不为他们的精彩授课表示赞许。

  马来西亚留华同学会会长陈志成先生表示,本次选派的老师专业水平高,责任心强,授课认真,让参加培训的老师收获颇丰。像这样“送课上门”的培训方式深受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欢迎,让老师们不出门就能学到正宗的中华文化。他希望国侨办在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培训方面能够提供更多的支持,以帮助马来西亚的华校教师提升中文教学的水平,并冀望与国侨办、北京师范大学在华文师资培训、本科生培养等方面能有进一步合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