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团赴山东访问交流

2011年11月21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团赴山东访问交流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山东省教育厅网站消息,为进一步落实“汉语桥万人来华研修项目”,支持美国中小学开展汉语教学,由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开展的2011年“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于近日成功举办。来自美国4个州的59名校长和教育官员来山东省访问交流。

  美国校长团一行参加了在泰山医学院举办的“中美中小学校长论坛”。省教育厅总督学孟庆旭、美国大学理事会副主席Mary C. Scott女士出席论坛并讲话,孟庆旭首先欢迎美国校长团到访山东,并向客人介绍了山东省教育发展情况、山东省开展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山东省与友好省州美国康州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双方校长通过此次交流,加深了解,建立联系,为将来进一步开展合作打下基础。泰山医学院、泰安教育局和省教育厅国际处的有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

  来自山东省4个地市的26所中小学校长参加了论坛。会上,中美双方校长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各两所学校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地区、本学校的教育情况,并就如何加强山东与美国基础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展开探讨。在分组讨论阶段,气氛热烈而融洽,双方共签署11份合作意向书。代表团还实地访问了泰安6所学校,通过更加深入的交流,增进了美国学校对山东省基础教育的了解和认识,使双方的合作意向更加明确。

  此次山东之行给美国校长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团成员对山东期间的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回国后将大力推动本地区、本学校汉语项目的发展以及与山东学校的合作。

  “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是由国家汉办和美国大学理事会共同发起,旨在增进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行政官员对中国的了解,推动美国中小学校汉语课程的开展,促进中美文化、教育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2006年以来,山东省共7次接待“汉语桥”校长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