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尼日利亚中使馆向夸拉州立大学捐赠中国题材图书

2011年11月21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尼日利亚中使馆向夸拉州立大学捐赠中国题材图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1日电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11月17日,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邓波清会见了尼中部地区夸拉州立大学董事会主席、前夸拉州长穆罕默德参议员和该校副校长阿布杜尔·拉希徳教授,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地交谈。

  穆罕默德参议员首先对邓波清致以热情的问候。他表示,夸拉州立大学是一所刚成立不久的年轻高校,在充分重视各学科建设的同时,还将致力于亚洲研究中心的建立,以及汉语语言和文化教学项目的开展。因此,希望能够得到中国使馆的支持,帮助该大学与中国相关高校建立起良好的联系,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和教学交流。

  邓波清对穆罕默德参议员和阿布杜尔·拉希徳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几年来中尼两国政府在教育领域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中国政府每年为尼各大高校教师和教育官员提供大量赴华培训的机会,此外每年还为尼青年学生提供很多全额奖学金名额。目前中国国家汉办在尼两所大学建立了孔子学院,近期还派遣了1名副教授赴北部ABU大学协助其开展汉语教学工作。今后,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包括夸拉州立大学在内尼各大院校的工作,加大对尼教师队伍的培训力度及汉语教学工作的开展。

  此后,邓波清向夸拉州立大学图书馆捐赠了近500册反映中国文化的书籍和汉语教材。同时,还提供相关经费,以资助该大学亚洲研究中心的建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