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58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抵达印尼 开始执教生活

2011年11月22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8名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抵达印尼开始执教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印尼《国际日报》消息,当飞机到达印尼雅加达上空的时刻,俯视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千岛之国,来自中国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们都很激动。近晚,第7批率先赴任的58位中国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顺利抵达雅加达机场,早已在机场等候的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执行秘书林莉萍、志愿者中心主任冯馨慧、何美莺对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印尼文化与教育部语言教师与教育行政人员建设与发展中心的傅碧达和素玛等相关负责人前去机场迎接。在机场,林莉萍向志愿者们转达了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领导郑年锦、杨健强、颜培椿、蔡昌杰等对大家的问候,热烈欢迎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到来。看着一群群朝气的面孔,回程的车上,林莉萍和傅碧达对志愿者们说:“我来接你们回家啦,你们就是我在印尼的孩子,欢迎回到印尼的家。”

  短暂的休整后,印尼文化与教育部为中国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印尼文教部教育质量保证与教育人力资源发展机构主任代表蒂安处长、语言教师与教育行政人员建设与发展中心罗扎处长和埃迪科长、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辅导委员会常务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出席了开幕式。

  埃迪科长首先做报告,他对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认为志愿者教师既是教育工作者,又是中国和印尼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一批批来印尼赴任的志愿者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为印尼的华文教育做出了自己的贡献。颜培椿主席在致词中感谢志愿者为印尼华文教育奉献青春,鼓励志愿者老师们出色完成任务。罗扎处长在致词中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坚强的民族,相信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也会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汉语教学任务。

  仪式最后由蒂安处长代表质量与资源发展机构主任致词并宣布为期4天的培训活动开幕。她在致词中指出,从1999年开始,中国与印尼的华文教育合作越来越密切,希望中国志愿者教师的到来,能够帮助提升印尼学生的华语水平和当地华语教师的教学技能,提高当地华文的教学质量。同时,她也希望通过文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带动和促进中国与印尼在更多领域和更广范围内的合作。最后,与会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与志愿者教师一起合影留念。

  紧接着,冯馨慧、傅碧达和素玛组织了一系列的课堂游戏活动,特别是“记名字”游戏令大家深刻,因为作为一名教师,在课堂上记住学生的名字既是对别人的尊重,也是一种良好的教学态度与责任心。(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闫莹花、卢鹏、胡青、杨晓武供稿供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