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在济南设立考务中心

2011年11月24日 15:53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在济南设立考务中心,掀起了报考热潮。据考务中心王老师说,考生来自各行各业,并且有部分是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的华侨及留学生,明年1月份考试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广大想报考的同学加紧时间到考务中心领取资料,以便充分备考。

  “汉语热”创海外求职新机遇

  随着奥运会、世博会的举办,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综合国力的增强和国际地位的提高,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并在全球引发起新一轮“汉语热”。第四届孔子学院大会上,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指出:在很多国家,学汉语的人数正以每年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今年年底,全球学习汉语的人数将达1亿。

  “汉语热”的兴起直接导致了对“汉语教师”的需求激增。面对如此形势,出国留学或移民人员无论是业余打工,还是全职工作,从事对外汉语教学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与此同时,今年全国大学应届毕业生人数多达630多万人,如此就业压力之下,出国教汉语做中文外教也成为不少毕业生考虑的方向。

  对外汉语教师收入堪称“金领”

  目前,许多国家面临着汉语教师严重不足的局面。据统计,全球汉语教师需求量达500万人以上。由于市场需求旺盛,对外汉语教师的薪资水平颇高。在新加坡,汉语教师的月收入为1.5万至3万元人民币,享受当地正式教师的待遇;在美国,汉语教师的年收入已达到6.5万至10万美元。即使在国内,对外汉语教师工资也已达80-300元/课时,月薪过万元是普遍现象。

  全国统考证书是必备条件

  按照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布的《国际汉语教师标准》,对外汉语教师应具备一定的汉语及外语知识与技能,了解中国和世界文化知识及其异同,掌握跨文化交际的基本规则,了解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学习规律和学习者特点,具备教学组织和实施能力。

  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对外汉语教师,就必须参加全国统一考试,取得“IPA国际注册汉语教师资格证书”,有了证书,出国当外教不再是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