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驻丹麦使馆青年读书会走进高校讲述“中国故事”

2011年11月25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驻丹麦使馆青年读书会走进高校讲述“中国故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1年11月23日,中国驻丹麦使馆青年读书会由文化参赞李金生带队,前往丹麦哥本哈根海事工程学院,为该校20余名将于2012年春季赴上海学习交流的海事专业研究生做了一场全面、生动的中国国情系列讲座。

  李金生和使馆政治处、文化处两位青年外交官借助多媒体,用通俗易懂、诙谐风趣的语言,通过大量精美的图片、具体的数据和生动的故事,分别介绍了中国文化、基本国情、和平发展道路和上海风土人情,希望丹麦学生结合自己的观察和思考,去认识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繁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中国,强调中国的和谐稳定与和平发展的理念与实践,必将为世界文明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在随后的分组互动交流环节中,中国外交官与丹麦学生分成5组轮流进行深入交流,每一位丹麦学生都有与来自中国使馆不同部门的外交官直接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交流中,丹麦学生饶有兴致地提出了各种他们所关心的问题,内容涉及中国政治、经济、社会、科技、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中国外交官们结合自己对祖国国情的认识理解,对国家发展的切身体会,从各个角度与丹麦学生进行了开诚布公的交流,回答了他们关于中国区域发展不平衡、中国大学生就业状况、中国新能源发展、中丹文化差异等问题。整场活动历时4个多小时,气氛坦诚、热烈和友好。

  在这堂特殊的“中国主题课”即将结束时,哥本哈根海事工程学院沃斯教授(Poul Wathne)感谢中国外交官为活动所做的精心准备,表示丹中双方虽然在历史、地理、文化、语言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但双方能够相互了解和尊重,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此次活动是驻丹麦使馆青年读书会“走出去”活动的一次重要尝试和创新,主动走进丹麦校园,走近丹麦青年,并在专题讲座的基础上增加了分组互动交流环节,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体现了中国驻丹麦使馆的开放精神,展示了中国青年外交官的风采。

  丹方学生纷纷表示,中国外交官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面对面的分组轮流交流更是前所未有,这种学习方式十分新颖生动,从中国外交官的演讲和他们身上了解了中国,对中国产生了兴趣,将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加强对中国社会、经济、历史、文化等各方面的了解,并会将自己的观察和思考告诉身边更多的同学和朋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