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科院院士为温州华教基地师生作科普知识讲座

2011年12月02日 16:14 来源:中国华文教育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所长李启虎应邀来到温州华文教育基地——乐清中学,为该校师生送上一场“海洋开发和声纳技术”的科普知识讲座。

  李启虎运用多媒体技术,结合图片、视频,以渊博的学识、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声纳在海洋资源开发、国防方面的重要作用,并介绍了我国独立自主研制声纳设备所取得的成绩。

  同学们纷纷反映,讲座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趣味性,深化了大家对声纳技术的认识,开阔了视野,同时也激发了探索科学的兴趣。

  据悉,李启虎原籍温州,是我国水声信号处理和声纳设计专家。1957年他从温州中学毕业,考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毕业后一直在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工作,曾应邀在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工作。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温州市侨办 刘时敏供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