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本拿比市试办中文课程 惠及幼稚园至小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加拿大本拿比市试办中文课程 惠及幼稚园至小三
2009年09月0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温地区不少华裔家长,都希望子女在小学阶段就学习中文,以期薪火相传。(加拿大《星岛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本拿比将由明年9月起,在部分学校幼稚园至小学三年级,试办中文教学课程,各族裔学生均可受惠。届时,本拿比将成为卑诗省首个在幼稚园提供中文教学课程的校区。而该课程将于明年2月起接受报名。

  本拿比教育局目前倾向选定一所学校试办该课程,但本拿比学务委员王白进则希望,至少要在北本拿比和南本拿比各选一所学校进行试点。

  今年年底拟订课程

  王白进指出,本拿比教育局会于今年底拟订试办中文教学课程的内容,以便赶及2010年2月起接受报名。

  他说,本拿比的高中学校已经有中文课程,去年教育局成立委员会,决定也在小学开设中文语言课程。王白进表示:“温哥华有学校从小四开始提供中英双语教学,但从幼稚园就开始实施中文教学,本拿比相信是省内创举。”

  学委冀设两校作试点

  本拿比教育局自2010年秋季起,在幼稚园和小学一年级新生开设普通话课程,逐年推广至小三。选读普通话课程的学生每天仍有英文、数学和其他课程,而且以英文教学,但会安排每天30分钟讲授普通话和中华文化。

  至于师资来源,王白进说将是在该省教育体制下的及格师资,以能说中文、也受过中文教育培训的华裔教师为主。不过,由于本拿比的中学教育本就有中文课程,幼稚园到小三的中文课程,目前可能只择定一或两所学校作试点,期望稍后可以扩大。(徐嘉铭)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