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登陆夏威夷 引满堂喝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登陆夏威夷 引满堂喝彩
2009年09月28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少林武僧搏击技巧,令人眼花缭乱。(周光世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来自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的22位武僧,于9月23日至27日在夏威夷举办了六场演出,受到夏威夷各族裔民众热烈欢迎,场场满座,观众赞不绝口,赞许少林武功的确名不虚传。

  此次演出的大型功夫舞台剧《武林时空》,从动作编排到舞美设计,在保留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精髓的同时,植入了多元娱乐元素,使整个剧目更具观赏性、娱乐性和互动性。该剧从艺术结构、音乐、灯光、舞蹈、服装全部融入了中国元素,突出了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深刻内涵。《武林时空》以春夏秋冬四季为背景线,生动展现了中华武士冬练三九,夏练三伏的场面和名扬四海的功夫绝技:八段锦、木鱼功、童子功、象形拳、醉拳、醉剑、十八般兵器、硬气功等,从而展示和弘扬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昂扬向上的精神。演员们精彩绝伦的武术表演和音乐、灯光、布景等现代化的表现方法相得益彰,使每一位观众获得极大的艺术享受。

  这次在夏威夷演出的《武林时空》,每场表演全无闲场冷场,一个接着一个武术功夫呈现在观众面前,紧张处让观众屏息以待,每项动作完毕都引起观众的热烈掌声。表演的同时,也有与观众互动交流,演出项目不但轻松幽默而且让观众深觉真挚感动。

  《武林时空》此次是第五度赴北美巡回演出。该剧作为中国第一台将中华功夫舞台艺术化的剧目,自2000年首演以来,此次已是第四次赴美加,三次赴澳纽及欧亚等国家和地区巡演,包括华盛顿、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多伦多、墨尔本、悉尼、奥克兰、惠灵顿、利物浦、曼彻斯特等二百多主要城市,吸引海外观众达70余万人,演出已累计超过3700场。该剧巡演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广大观众的热烈追捧,众多媒体竞相报道,掀起一股新的中国功夫热。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