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国中学生齐聚山城赛中文 登台亮相大秀重庆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29国中学生齐聚山城赛中文 登台亮相大秀重庆话
2009年10月21日 14:21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日晚,重庆人民大礼堂,来自各国的选手们在舞台上作自我介绍(徐元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妙趣横生的汉语绕口令、精彩绝伦的杂技和武术表演,20日晚,在一场以“礼”、“艺”为主题,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文艺晚会中,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大礼堂拉开帷幕。

  日本选手用重庆话问好

  开幕式上,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向全体参赛选手致欢迎辞。他表示,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开幕,既是重庆的荣幸,也是重庆向世界展示的契机。“这对于提升重庆的知名度,加快重庆的改革开放,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上,来自29个国家的35支代表队105名选手穿着各国服装,纷纷登台亮相。“重庆的父老乡亲,大家好!”日本东京队队员第二个登台,就率先用重庆话向观众们打招呼,博得大家雷鸣般的掌声。

  “重庆重庆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来自英国的约翰、马小龙、理查德三位帅小伙走到话筒前,表达了对重庆的喜爱。“重庆和圣彼得堡很像,来到这里就像在家里,请家里人为我们加油!”来自圣彼得堡队的选手不甘示弱。

  而德国队王欣雪、叶赫勉、白聃三位选手的亮相语言更是融入了重庆特色:“德国队雄起!”来自朝鲜的选手则齐声说,“中国话我爱你,我们一定学好你!”瑞典队的陈丽莎、袁安娜、索菲亚三位美少女各身着一袭白色长裙,吸引了不少眼球。

  川剧“变脸”掀起高潮

  消防文工团一曲舞蹈《笔墨之间》带领全场观众领略了中国汉字的魅力。接下来,舞蹈、杂技、武术、川剧等轮番上演,大渡口实验小学、青少年体校的学生们用武术表演的《中国强》,带领全场观众走进了中国功夫的世界。市川剧院表演的川剧《大变脸》将整台晚会推向最高潮。

  美国领队带女儿参赛

  “中国功夫,厉害!这次来中国很值得!让我们体验到原汁原味的中国风!”晚会结束后,美国华盛顿队的领队亨利激动地说。他这次带着玛丽、何琳娜、蔼兰三名选手来到中国,其中,何琳娜是亨利的女儿。他表示,之所以支持女儿来参赛,是因为中国的影响力逐渐增强,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许嘉璐,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王永利,市领导王鸿举、何事忠等出席开幕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