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所温州籍海外华校获“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6所温州籍海外华校获“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2009年10月22日 10:35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0日,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一位来自加拿大的非裔人士代表校方接受华文教育示范学校授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2日电 10月20日,首届世界华文教育大会在成都召开。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文宣处长叶斌斌应邀参加。

  在2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共有22个国家的58所海外华文学校被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授予首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李海峰、四川省省长蒋巨峰、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等嘉宾为58所海外华文学校代表授牌。

  首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名单中温州籍海外中文学校有6所,所占比例在各个侨乡中名列前茅。它们分别为:法国华侨华人会中文学校、西班牙马德里华侨华人中文学校、意大利米兰华侨中文学校、意大利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中文学校、奥地利维也纳中文学校、荷兰旅荷华侨总会乌特勒支中文学校。

  赵阳表示,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将在教材编写与提供、教师培训与培养和华裔学生活动等方面加大对“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的支持力度。

  据了解,温籍侨胞在海外创办的中文学校已超过30所,成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教育和华文传播的重要力量。(温州市侨办/郭显选)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