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山2011年增5华小 暂缓华小不足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来西亚新山2011年增5华小 暂缓华小不足问题
2009年11月05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振林山实达生态园培智华小将在明年1月启用,这所占地5英亩的华小将可以容纳1200名。(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新山明年将有3所新迁华小开课,即振林山浩然山庄明智华小、新山金山园泰丰华小,以及振林山实达生态园培智华小。后年,也预料有2所新迁华小启用,包括乌鲁地南烈光镇培智华小,以及士姑来丽宁镇道文华小。

  若一切进展顺利,新山2011年可望增加5所华小,届时全县华小总数将达到27所。

  新山目前有22所华小,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希望,2015年新山华小可以达到30所,应可勉强暂缓华小不足的问题。

  迁校的5所华小中,有4所都设立于西北区,东北区只增加了1所,届时东北区一带的华小如茂奥斯汀宽柔五小,还是面临学生拥挤的情况。

  开课计划面对搁置压力

  2010年迁校启用的学校,包括:峇株巴辖迁到振林山浩然山庄(Horizon Hill)的明智华小;从哥打丁宜迁校到新山金山园(Taman Impian Emas)的泰丰华小;从巴罗迁到新山振林山实达生态园(Setia Eco Garden)的培智华小。

  2011年预料有2所搬迁华小启用,它们是:麻坡武吉士南邦搬迁至烈光镇(Taman Desa Cemerlang)的培智华小;居銮拉央乌鲁磊密园丘搬迁到丽宁镇(Taman Mutiara Rini)的道文华小。

  另有一所已经确定校地的新增华小,即位于柏伶五福城的培华二校。

  不过,华小的迁校也受到政治动荡波及,一些华小等待的拨款也教人忧虑,开课计划面对搁置的压力。

  新山发展华小工委会主席黄剑锋透露,若2015年新山华小可以增加到30所,相信可以勉强缓解华小缺乏的问题。

  他透露,东北区只增加1所华小,依然面临华小学生拥塞的问题,尤其是新山福林园、茂奥斯汀及新山百万镇一带,还需要再增加华小。

  他强调,该会在迁校中所扮演的角色是协助与联系的工作,如果一些搬迁华小已有董事会等雏形,该会则会以关注的角度出发。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