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表情”投射世界华商经济圈“体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尼拉“表情”投射世界华商经济圈“体温”
2009年11月20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寒冬时节的“千岛之国”菲律宾,并没有冷风刺骨的寒意。相反,短裙和薄衫仍是当地民众的普遍装束。与暖意融融的天气一样,这里的民众正以非凡的热情迎接一个盛会的到来——带动世界经济运转的三千华商翘楚,正在该国首都马尼拉聚首,参加被称为世界华商“经济奥运会”的世界华商大会。

  两年一度的世界华商大会被视为全球华商顶级盛筵。刻下,从世界各地纷至沓来的逾三千名海外华商,正将马尼拉充溢为全世界华商最密集的城市。

  目前,金融危机“低气压”尚未完全消散,因此,从某种意义上看,马尼拉“表情”正可成为全球华商的“体温计”,衡量和投射“后金融危机时代”的世界华商经济圈“体温”。

  从世界华商大会开幕式上的主礼嘉宾和致辞人来看,用“阵容豪华”来形容毫不为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中国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国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分别登台发言,对华商贡献予以肯定,并寄上殷殷希望。

  而从世界华商大会的报名情况看,“超标”的与会人数令主办方喜上眉梢。虽然金融海啸曾在过去的一年中惊涛拍岸,但无碍华商大会的吸引力。这亦从一个侧面反映,世界华商对如何共舞“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合作进行曲”充满期待。

  在菲律宾“首富”、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主席陈永栽看来,若以代换公式来分析,危机就是转机,尤其在这个世界华商大会的平台上,蕴藏无限的商机,只要能够抓住商机,就可以化危为机,而以全球华商敏锐的观察力,一定不会放弃这种无限的商机而裹足不前。

  事实上,自诞生之日起,世界华商大会便有重要使命在身。作为世界经济版图中的重要力量,遍布全球的华商以往由于分散各地,很难发出共同声音。而借力华商大会平台,抱团取暖放大互动合作的乘数效应便成为可能。

  当下,金融危机尚未冷却的体温正在反复提醒全球华商,如何在“后金融危机时代”凸显“华商角色”,如何冲破金融海啸阴霾发出响亮的“华商声音”,正应成为全球华商新版“经济词典”中不可或缺的内容。

  “提高嗓门”、呼吁世界华商携手应对危机正是此次大会的重音所在。菲华商联总会理事长黄祯潭便表示,华商遍布全球每一个角落,为全球经济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当很多国家还被经济危机所困扰的时候,华商应当更进一步加强合作来应对挑战。

  金融危机不相信眼泪,马尼拉深知这一点,全球华商深知这一点。从本周马尼拉热切的“表情”来看,世界华商经济圈练就“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御寒”体温大可期待。(章予 米璐 )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