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鹿特丹开启上海文化周 加强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荷兰鹿特丹开启上海文化周 加强交流
2009年11月26日 13: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鹿特丹市民观看上海世博会场地模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上海文化周”24日自比利时移师荷兰,并在鹿特丹市图书馆举办了文化周开幕仪式。鹿特丹市副市长汉斯·维瓦尔特、上海市市长特别代表、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主任黄融、荷兰驻沪总领事汪一力、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参赞张大兴、荷兰及鹿特丹市参展方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于鹿特丹举办的上海文化周,以“上海遇见鹿特丹”为主题,通过举办京剧演出、电影展播、图片展览、文学讲座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向荷兰民众展示上海文化艺术的特色和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的城市形象,进一步推动上海与鹿特丹在经贸、港口、文化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鹿特丹市副市长汉斯·维瓦尔特在开幕式上致辞说,中国的经济腾飞为上海与鹿特丹带来了巨大繁荣,在带领世界走出经济衰退进程中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积极作用。他表示,鹿特丹自1979年与上海结为友好城市起,两市在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各个领域都有着深远而密切的合作。今年是两市结成友好城市30周年,因此上海文化周在鹿特丹的展示有着十分特别的意义。

  上海市市长特别代表黄融表示,本次文化周由上海市政府主办,将向荷兰的朋友们展示来自中国、特别是上海的传统与现代艺术。文化周还特别设置了上海世博会图片展,以帮助观众加深对上海和对中国的了解。

  黄融说,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将展示世界各国在经济、科技、文化方面所取得的优秀成果。此外,世界各国都面临着城市未来如何发展的课题,世博会将为城市和人类文明的可持续发展展示提供值得关注的“解决方案”。黄融还向鹿特丹以及来自五洲四海的国际友人发出了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走进上海,走近世博会。

  活泼可爱的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放置在鹿特丹图书馆的入口处,吸引了众多荷兰朋友的目光。(张珺)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