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教基金会成立五年募集善款两亿七千七百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华教基金会成立五年募集善款两亿七千七百万
2009年12月30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6日,五家企业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联合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由国务院侨办主管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4年9月,其宗旨是广泛动员海内外各方面力量,多渠道募集资金,发展华文教育事业,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中新社发 贾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三十日电(记者 张冬冬)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雷振刚三十日在此间表示,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成立五年间,累积获得来自十四个国家和地区、六十七位爱心人士的七十七笔善款,共计两亿七千七百万元人民币。

  三十日,雷振刚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届八次理事会上作《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表示,五年来,基金会募集资金数额呈现逐年递增的喜人局面:二00五年为五百五十万,二00六年为五百六十万,二00七年为一千七百三十四万,二00八年为三千二百万,二00九年为两亿一千七百万。

  “就在昨天晚上,基金会刚刚收到一笔来自上海的两千元捐款。”雷振刚将募集资金工作的经验总结为:紧密依靠国侨办,动员重点潜在捐赠者;依托侨务系统,有针对性地做好募资工作;发挥理事单位力量,共同开发慈善资源;通过创造精品华文教育项目所产生的感召力、吸引力和影响力带动募捐。

  “国内对海外华文教育了解甚少,愿意为其捐款的企业凤毛麟角;而海外对于把钱捐到国内开展华文教育更是持怀疑态度。”雷振刚坦言募款工作的困难所在。他指出,公益事业在中国刚起步,慈善捐款偏重扶贫、救灾、医疗、公共设施以及国内教育等方面,为海外华文教育募集资金还没有现成经验可资借鉴,需要从全新的实践中钻研和摸索。

  雷振刚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曾指出,基金会近来所获捐赠资金,几乎全部来自侨资企业,捐赠人都具有“侨”的背景。与之对应的是,来自内地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捐赠资金相对较少。(完)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