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南大言论惹“众怒” 大马校友促李光耀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关闭南大言论惹“众怒” 大马校友促李光耀道歉
2010年01月11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南洋大学校友会10日异口同声驳斥新加坡内阁资政李光耀“后悔没早点关闭南大”言论不符实,并要求他收回言论并加以道歉。

  前马来亚南大校友会署理会长陈培和建议,发信征求所有校友会同意,要求李光耀收回言论和道歉,必要时采取法律诉讼行动。

  他也指出,李光耀政府早前关闭南大存在政治议程,是基于“英语至上”和“政治利益”上将南大关闭,并断送华文教育的生存。

  马来亚南洋大学校友会与霹雳南洋大学校友会校友,10日针对李光耀“后悔论”在交流联欢会上发表看法。

  马来亚南大校友会主席刘庆祺说,校友皆对李氏的言论感到愤怒。

  此外,校友会也揭露李氏的不实指控,历史证明南大存在短短25年在各大领域的成就有目共睹,李氏的言论一举否决了百万华人创办南洋大学的努力。

  李光耀早前接受《国家地理杂志》专访时声称,后悔没早点关闭南大,关闭理由为南大调低毕业水平,导致毕业生素质变差,大学文凭沦为无价之物,皆以中学文凭取而代之。

  他指出,新加坡当时为日本与欧美半导体厂商前往设厂的中枢,当时的大趋势让受华文教育者吃亏。

  他也自称自己是个“实用主义者”,并指某些人把语言、文化和生活当成人生的全部并不恰当,单靠华文不能在新加坡过活。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