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校舍遭蚁蚀变危楼 大马彭亨华小盼获拨款修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旧校舍遭蚁蚀变危楼 大马彭亨华小盼获拨款修建
2010年01月15日 1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位于马来西亚彭亨州立卑县的美拿华小旧校舍被白蚁侵蚀,已变成危楼,家教协会与彭亨州董联会吁教育部关注。

  彭董联会理事吴茂明接获家长投报,与家协财政李亚兴到此校视察后说,学生和教务人员的安全必须获得保障,希望大马教育部尽快拨款消灭白蚁,维修或重建受影响的校舍。

  吴茂明说,虽然校方为了学生的安全,已把学生安排在另外两间加大的教室上课,把危楼改为储藏室,但依然存在风险。

  “教师、校工和学生都必须进入储藏室拿东西,所以他们的安全还是受到威胁。”

  李亚兴表示,美拿华小是全津贴国民型华校。学校的历史悠久,经超过半个世纪。“旧校舍历经风吹雨打,已陈旧破烂;到处可见白蚁侵蚀的痕迹。天花板、门窗和木板都被蛀蚀,已不适合使用。”

  他说,该校这么久以来只建过2间特大型的教室,目前被间隔成个别教室,以容纳一至五年级学生,此校今年没有六年级学生。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