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董总警示未注册吉打华小董事部 吁续推动华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马董总警示未注册吉打华小董事部 吁续推动华教
2010年01月25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董总总务傅振荃指出,吉打州90所华小中,已进行董事部注册的百分比不到一半,这不是州教育局的问题,真正的原因是在尚未前往注册的各华小董事身上。

  他声称,马来西亚的教育法令规定董事部必须注册,违反者将被判坐牢或罚款。他希望各校董事认真看待有关问题,勿以为创校以来不曾因董事部未注册问题而掉以轻心。

  他也借驾驶执照来打个比喻,他说,拥有合法执照者,在驾驶期间遇到交警不必担心,反之没有执照的人士,则会被执法单位控告。

  他续说,尚未注册的董事部成员就像无牌驾驶者,如未被执法单位揭发,仍可继续在路上行驶,但当学校发生问题,才会知道尚未注册的严重性。

  吁坚持水电费由政府付

  他披露,据他了解,吉打州古邦巴素县内的5所华小,接到教育局派发有关水电费须由校方负责的信函,董总就此事和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讨论,但对方否认教育部有相关安排,因此让他感到不解。

  他相信上述华小所面对的问题,最终都会转交董事部处理,但他呼吁有关成员必须坚定立场,水电费应该由政府承担。

  傅振荃本月22日晚在鲁乃华民小学召开的吉南华小发展工委会常年大会上,致开幕词时指出,在2005年之前,吉中及吉南的华小董事对董联会的背景认识不多,导致只有吉北的华小董事在参与,但自重新整顿及三区华小发展工委会配合下,反应日渐热烈。

  他说,董总将在来年举办强化华小董事运动,主要目的是配合华小董事及热爱华教的人士,借此拉近彼此的关系和了解所面对的问题。

  他呼吁大家多支持州内的3所独中,而吉南华小学生可以到最接近的双溪大年新民独中就读,随着中文的崛起及在国际舞台扮演的重要角色,独中生的前景非常可观。

  吁董事部续推动华教

  吉南华小发展工委会主席陈国辉引述华教斗士沈慕羽的“华教还没有获得平等待遇,应该继续努力”,来勉励热爱华教的人士。他明白担任华小董事部成员并不是轻松的工作,但他希望大家辽解当中的责任,继续推动华教工作。

  他说,华小董事部的存在意义深长,若没有董事部的坚持,他相信各华小的教育方针将会变质,而教总和董总也不会出现。

  他希望各区华小发展工委会可以继续维护和推动华教,校方也要积极提呈问题,勿把上一任留下的问题延续给下一代。

  吉州董联会副总务李衍旺也在会上针对出席者发问有关华小董事注册事宜,作出讲解。他感谢州督学及教育局的配合,并呼吁对申请程序有不解的各校董事,直接联络他。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