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文艺巡演为波兰观众呈上中国文化大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孔子学院文艺巡演为波兰观众呈上中国文化大餐
2010年02月24日 11:27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国家汉办组织,波兰四所孔子学院和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中国新年文艺巡演活动23日在波兰西部城市奥波莱落下帷幕。在当天的闭幕演出中,来自波中两国的演员联袂出演,为现场的600多名观众献上了一台充满浓郁中国风情的文化大餐。

  伴随着悠扬的中国民乐,当天的演出渐入高潮。自17日开始,北京工业大学舞蹈团先后在建有孔子学院的四座波兰城市克拉科夫、弗罗茨瓦夫、波兹南和奥波莱进行了文艺演出。当天在奥波莱举行的闭幕演出中,北京工业大学舞蹈团与奥波莱理工大学交响乐团、奥波莱大学合唱团同台演出,为观众献上了长达3个小时的文化盛宴,为此次中国文艺新年巡演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当天的演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欢迎。3个多小时的演出结束后,掌声经久不息,中国演员不得不返场为观众加演了维吾尔族传统舞蹈《盘子舞》。30多岁的莫妮卡女士激动地说,“(这场演出)不同寻常,我非常喜欢。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国舞蹈)运用了很多元素,比如盘子、伞,我以前从未见过类似的演出,简直令人惊叹。我最喜欢那个傣族舞蹈《水的祝福》。”

  此次中国新年文艺巡演活动由国家汉办组织,旨在配合孔子学院,进一步向波兰民众宣传中国文化,促进两国人民、两国文化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合作。目前波兰已建立了4所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积极进展。奥波莱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苑中显表示,“奥波莱孔子学院建院1年以来,开办了好多文化交流项目,包括福建漳州木偶剧团前来演出书法讲座、秦兵马俑展览,并举办了中国文化系列讲座,包括京剧、中国传统音乐、(中国)象棋、甚至麻将(等等)。”

  奥波莱孔子学院的波兰合作方奥波莱工业大学的图坚道夫教授作为分管孔子学院的副校长,曾经5次去过中国,对中国有着深厚的感情。他对孔子学院在波中文化交流方面做出的贡献感到非常骄傲,并表示将继续为两国关系的发展而努力。

  图坚道夫说:“我认为,波中两国关系还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因此我们应该利用这个机会发展两国的伙伴关系。尽管波兰很小,但可以成为中国的伙伴;尽管奥波莱很小,但可以成为北京的伙伴。”

  奥波莱省议长塞拜斯塔当天前来观看了演出,并对演出大加赞赏。他认为这次演出非常有意义,因为波兰文化和中国文化在同一座舞台上碰撞出了绚丽的火花。

  塞拜斯塔称,“尽管波中两国相距遥远,但人们之间是可以相互了解的。毫无疑问,音乐、舞蹈、歌声都是共通的语言,可以把人们连在一起。我很高兴,孔子学院在奥波莱建立了起来,而且发展的很好,成为了两国文化合作和年轻人联系的纽带。”(汤黎 赵远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