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一中学设汉语必修课 驻意大使出席开课仪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罗马一中学设汉语必修课 驻意大使出席开课仪式
2010年03月02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通讯社》报道,由于中国国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此次遍及全球的经济危机发生后,中国对恢复世界经济所作的贡献,得到了西方人的普遍认可和赞赏。中国的发展与变化越来越受到西方人士的重视。新一轮的汉语热正在随着中国的不断崛起逐渐形成,不仅有条件的大学在谋求和中国教育部门联合创办东方孔子学院,就连西方中等学校也在努力创造条件,力求将汉语作为西方中学生的必修课程,借此迎合世界经济发展对汉语的需求。

  在新一轮汉语热的大潮下,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在意大利率先将汉语教学设为该校学生的必修课程,使该校成为欧洲第二所设立汉语必修课的中学。

  日前,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为了庆祝该校正式推出汉语语言课程,专门在学校举行了开课典礼仪式。意教育部部长杰尔米尼、罗马大学校长弗拉迪等有关意大利政要、文化界人士出席了典礼。中国驻意大利大使孙玉玺、驻意使馆教育参赞杨长春应邀出席活动,并对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成功推出汉语教学表示祝贺。

  意教育部部长杰尔米尼在汉语开课仪式上表示,中国近年来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越来越多的西方人开始学习汉语,希望通过对中国语言的理解来更好地认识这个东方巨人。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是意大利第一所设立汉语必修课的中学,也是全欧洲第二所,相信通过学校的优质资源和罗马大学孔子学院的鼎力协助,课程质量将得到有力保证,并通过其示范作用辐射周边地区。意大利政府愿继续加强同中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推动两国各级各类教育教学机构间的交流,促进资源共享,相互取长补短,不断丰富双边关系的内容。

  孙玉玺大使表示,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历史悠久,教育质量优异,国际化程度高,是开展外语教学的理想合作伙伴。此次意大利国立中学首次将汉语课程列为必修外语课意义非同寻常,将为对汉语和中国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便利,有利于促进意大利青年一代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中意两国教育部、罗马大学、意中基金会和学校本身对课程的设置倾注了大量心血,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寄宿学校的师生们将在即将到来的“中国文化年”和中意两国今后的相互交往中继续发挥自己巨大的优势作用。

  开课仪式上,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法托维克和马西尼教授分别代表寄宿学校和罗马大学介绍了汉语课程的设置及学生就读情况,并希望两国政府继续支持汉语课程教学,使汉语教学早出成绩,为社会培养出大批懂汉语的优秀人才。

  随后,孙玉玺大使与杰尔米尼部长出席了课程剪彩和揭牌仪式,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学校的授课现场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谈。

  据悉,罗马维多里奥•埃曼努埃莱二世寄宿学校汉语教学课程的推出,得到了中意两国政府教育部门、罗马大学孔子学院、意中基金会和中国驻意使馆的大力支持。该校为国立高中学校,学制为5年,从设立汉语教学课程开始,汉语教学将同时在该校实行5年制教育。学生毕业时通过考核达标后,可获得相应汉语级别的、由中国有关部门认可的汉语资质证书。目前,该校是意大利首家设立5年学制汉语必修教学的国立中学。(博源)

相关新闻
    .nbsp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