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南侨学校90华诞忆峥嵘 华教贡献名扬侨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旧金山南侨学校90华诞忆峥嵘 华教贡献名扬侨界
2010年03月09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众嘉宾和南侨学校师生合影,共同庆祝该学校成立90周年。(吴卓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旧金山南侨学校90周年庆祝大典本月6日在该校大礼堂隆重举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教育参赞邵巍亲临道贺,加州参议院副执行主席余胤良、旧金山市议员马兆光、市议会主席邱信福的代表林伟浩和市议员朱嘉文的代表冯安琪等也出席了庆典,并分别向该学校颁发贺状。

  南海福荫堂总理关信民致词说,南侨学校在过去90年的艰辛岁月里能屹立不倒,固然托福于福荫堂先贤,同时亦有赖于历届校董、值理的维护和支持,以及校长和老师们的努力不懈,才能发展到今天有规模及设备完善的中文学校。

  邵巍致词赞扬该校是旧金山中国城的知名侨校,在90年的风雨历程中,以“诚、朴、勤、爱”为校训,以“灌输祖国文化、发展儿童身心、培养健全人格、适应社会需要”为宗旨,培养华裔子女,可谓“桃李满天下”。

  中华总会馆总董卢伟棠致贺词表示,该南侨学校90年来努力培养教育旧金山华裔子女成才,在侨社赢得赞誉,希望该学校在校董会带领下,争取更好成绩。

  三邑总会馆主席暨展图指出,该校经过90年的峥嵘岁月,在海外华文教育上取得很大成功,去年获中国国务院侨办授予“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光荣称号,他作为南海福荫堂的一分子也感到无比自豪。

  校长刘洁銮向嘉宾们介绍该校概况说,学校目前有学生1500名,共开设42个中国语文教学班,此外还有中文电脑班、书画班、武术班、舞蹈班等课程。该校1993年5月得到旧金山校区认可,在英文学校学习的学生,同时在该学校就读5年级以上中文课程,每学年无需通过校区中文考试就能获得10个外语学分。

  当日,番禹昌后堂向该学校致赠贺联一幅,该学校全体同仁向南海福荫堂致赠装裱精美的贺诗一首,感谢南海福荫堂先贤创立该学校的丰功伟绩。学校学生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吴卓明)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