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槟州华小教师调职扰动教育界 魏家祥述异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大马槟州华小教师调职扰动教育界 魏家祥述异议
2010年03月09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魏家祥:工作轮调在年初落实最恰当,这样对课业影响比较少。(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针对“槟岛61华小教师被调职”的行动,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说,“教师工作轮调”措施推行的出发点是善意,但是为免引起学校行政及学生学习进度受影响,他认为,这项措施应该在年初执行,而非等到开学。

  魏家祥说,有关轮调制已在去年底开始进行,生效期刚好是2010年初,为免学校课业受影响,教育局不应该在年中才执行这项措施。

  针对记者询及全国只有槟州落实教师轮调制,一些州属如马六甲和吉打没有同步实行,魏家祥表示,该轮调制会在全国进行,只是时间上不同而已。

  教专:应接受上诉

  全国教学专业职工会总秘书骆燕萍说,教育部应该接受校长或教师的上诉,以让他们在原来的学校教学。

  “教育部在3月才来落实教师工作轮调制的做法是错误的,对学校的行政工作将带来影响。”

  她指出,一名教师在原校是教二年级,调到新学校后却要教六年级,况且现在已是3月,让她难以适应。

  “此次被调职的多是资深教师,据她了解,一些甚至已到退休年龄而且患病,教育部应该让他们在原校服务至退休。”

  她说,由于该部在落实措施的时间性不对,加上引起教师的反弹,该部应该接受校长和教师的上诉,让他们在原校服务。

  槟民青:措施影响学子

  针对这项措施,槟州民青团副团长陈嘉亮说,槟州教育局于年初施行的教师工作轮调制,未见其利先见其弊,造成州内许多资深教师人心惶惶,在这种情况下,受害最大的肯定是国家未来的主人翁。

  他发表文告说,当局提出调动的原因,是资深教师可以把良好风气带到其他学校。不过,他认为,由教育部定期为教师提供交流与训练机会更为实际,因如今在大调动下所产生的不安情绪,老师又如何带来正面效果?

  “民青团也促请教育部长慕尤丁及副部长魏家祥正视此状况,到底是中央决策还是一小撮人的任意妄为?同时也必须调查这些决策者的政治背景,因这些所作所为将严重打击国阵政府在人民心目中的人性化与亲和力,中央政府应该停止这类倒米决策,不要在目前华小教师严缺的情况下,更打击向往教育事业之年轻人的决心。

  甲州教局取消措施

  马六甲教师职工会会长杨清亮说,甲州教育局确实有提出教师调往其他学校执教的政策,不过在去年已遭到校长职工会及董家协的反对,而甲州教育局局长也接受大家反对的原因,令这项政策得以在甲州取消。

  杨清亮说,在这项政策下,在一间学校服务超过10年的老师,将调往州内其他学校执教,包括校长。

  他说,教育局若调走这些老师,反而将给学校及教育带来问题。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