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友协会长为汉语征文获奖日本学生颁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日友协会长为汉语征文获奖日本学生颁奖
2010年04月16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井顿泉为福森亚希(中)颁发“中日友好协会奖”。日本侨报社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6日电 4月16日下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兼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井顿泉,在北京接受了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所长段跃中的访问,并为该社主办的“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福森亚希颁发了首个“中日友好协会奖”。

  16日下午两点,井顿泉在中日友好协会贵宾室接受段跃中一行的访问,听取了有关中日征文大赛的各项汇报。段跃中介绍说,2005年开始的中日征文大赛,在日中两国的大使馆、日中友好团体等支持下,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每届都收到日中两国约两千篇来稿,在日中两国产生了比较好的影响,成为日中民间交流的崭新平台。特别是历届获奖作品集,记录了日中两国人民特别是青少年的真心话,对促进相互理解起了很好的作用。

  从第五届开始,中日友好协会成为中日作文大赛的支援单位,并在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中创设了 “中日友好协会奖”,同时井顿泉副会长出任中日作文大赛的顾问。第五届日本人汉语作文大赛36名优秀奖获得者产生后,主办方和中日友好协会进行了就“中日友好协会奖”授予对象进行了选考,决定授予大赛一等奖获得者、现在清华大学留学的汉语进修生福森亚希“中日友好协会奖”。家住京都的福森亚希1983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日本立命馆大学经济系,同年4月进入阪急阪神百货店,2009年2月来到清华大学进修汉语。

  福森亚希在她以《我希望》为题的作文中,记录了她在北京留学的所见所闻,并表示要通过自己的留学生活,让更多的中国人对日本有好感,产生兴趣。福森同时表达了她对在日中国人的期待,原意作为两国的桥梁,为加强中日之间的沟通努力奋斗。

  井顿泉勉励福森亚希和所有参赛者继续努力,进一步学好汉语,为中日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