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澳中文朗诵比赛将举行 2500学生竞逐各组奖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全澳中文朗诵比赛将举行 2500学生竞逐各组奖项
2010年05月10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由澳洲《星岛日报》及纽修威中文教育理事会联合主办的“全澳中文朗诵比赛”,今年继续成为华人社区一大盛事,吸引了约2500名来自各中文学校的学生参赛,一些中、小学日校也组队报名参加团体赛。

  在5月7日举行的“2010年度中文朗诵比赛评审工作会议”上,纽修威中文教育理事会主席蔡荣基就本届比赛的筹备工作作了简介。他指出,由于受到大部分来自悉尼的中文学校及设有中文课程的中、小学踊跃支持,今年的参赛选手不比去年少,并与近年的趋势一致:报名参加粤语各组朗诵的同学减少,而国语各组朗诵的参赛人数,则有增加。

  今年的比赛除了支持历届此项活动的商号、机构及个人等继续继续提供奖金及奖座赞助外,纽省社区关系委员会也向大会提供了现金赞助,蔡荣基表示这反映中文在澳洲受到更高度的重视,也是对该会的极大鼓舞。他表示该会所有成员感谢及珍惜社区的热诚,会将活动办到最好。

  “全澳中文朗诵比赛”转眼已进入第21届了,今年为此大型活动担任义务评审工作的,有多年来从不缺席的学者,也有新加入的成员。出席7日的“2010年度中文朗诵比赛评审工作会议”的理事会前主席江季群除了对他们的无私参与表示感谢外,并与邓香灼珂、蔡荣基等就往年在评审中遇到的难题及今年所作的改进,进行了简洁的讲解。

  今届朗诵比赛将于5月22日及29日一连两个周六在内西区史卓菲女子高中进行,首天为粤语团体及个人,以及国语非母语各组比赛,第二天为国语母语各组比赛,赛事于当天上午9时正开始,目前各参赛学校负责教师已获得纽修威中文教育理事会的参赛通知。(陈)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