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学母语关键是有没有机会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学母语关键是有没有机会使用
2010年05月10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林文兴说,学母语的关键是有没有机会使用,以及人们语文水平如何,他也强调,新加坡还是奉行双语政策。

  林文兴也是裕廊集选区国会议员和该集选区基层组织顾问,5月8日,他以主宾身份出席由裕廊中公民咨询委员会等所主办的母亲节庆祝晚宴。在以英语致辞后,他笑着告诉近千名与会者,一定也得以华语发言,否则“会有误会”,让大家以为只要讲英语就足够了,并强调新加坡始终重视双语政策。

  林文兴以一对子女花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学习华语为例,指出“有没有机会用才是问题”。 他也认为学习母语者的语文程度如何,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他接着说,新加坡总理李显龙日前发表文告指出,母语教育是该国教育制度至关重要的特色,政府会逐步强化及更新母语教学和其考试制度,确保它与时并进。 他也说,政府留意到教育部长黄永宏最近提出对小学母语考试的检讨,引起公众讨论。他将在近期内与黄永宏一起会见媒体做出回应,并阐明政府的观点与想法。(何惜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