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孔子学院召开“新汉语水平考试在韩说明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韩国孔子学院召开“新汉语水平考试在韩说明会”
2010年05月19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由韩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委员会主办、韩国东西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新汉语水平考试在韩说明会”日前在东西大学顺利召开,驻韩使馆教育参赞艾宏歌、韩国HSK执行委员会委员长李钟振、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会长李廷植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国16所孔子学院院长、教师及相关人员等共计180余人参加会议。

  艾宏歌在致辞中重申了“汉语水平考试”的权威性以及国家汉办推行新HSK的重大意义。对东西大学孔子学院筹办此次会议及韩国孔子学院老师们提供这么好的交流机会,表示了高度的赞扬。

  东西大学副校长张济国在致辞中表示,由国家汉办派出专家对新HSK进行专题讲演的说明会由东西大学来承办是非常荣幸的,东西大学会毫无保留的支持孔子学院的工作。

  李钟振教授说,HSK在韩国实施已有18年,初期阶段应考人数很少,但通过对考试必要性和标准性的公正宣传,到目前为止,HSK已经成为韩国学生进入中国大学和韩国大学的重要凭证,也是企业人员录用、升级、国家资格考试、公费留学的重要依据。这是各界人士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将与孔子学院进一步共同探讨灵活运作HSK的方式。

  说明会上,国家汉办考试处的李佩泽、张慧君分别就“新HSK的研发背景和大纲设置”和“新HSK实施动态及新旧考试分数对应关系”发表了精彩的演讲。演讲结束,与会教师针对新HSK大纲的规范,所涉及的政治、经济、文化问题,教材的适用性和编写等与两位专家进行了交流,说明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与会人员普遍表示,此次说明会举办得非常及时,对日后的汉语教学工作,尤其是HSK师资培训、教学方面将起到明确方向的作用。

  此次说明会得到了驻韩使馆教育处和韩国孔子学院联合会的大力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董方】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