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将举办会长换届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美国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将举办会长换届选举
2010年06月03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消息,即将迈入第33年的美国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目前有会员学校90余所,学生2万多名,教师近3,000人,将于6月13日的第四次理事会中选出新一届正副会长。此次唯一一组正副会长候选人寇惠风、汪昌泰于6月2日发表新学年度服务目标。

  会长候选人寇惠风是现任副会长,曾是硅谷中文学校校长,也曾任北加州中文学校联合会多个小组召集人、北加州祭孔大典陪祭官。

  副会长候选人汪昌泰目前是该会总务,曾是思源中文学校校长、北加州祭孔大典委员,也推动中文学校计算机数字化教学,二人在中文学校联合会均有多年服务经验。

  寇惠风表示,近几年来,中文学习风气日盛,中文学校所提供的学习内容必须与主流学校正规课程有所区隔,因此日后希望中文学校在推广中文学习之外,更加强核心价值的建立,也就是孝、悌、忠、信,对父母孝、对兄弟姐妹悌、做事要忠、朋友要信,并加强学生自我的认同。

  他指出,中文学校学生的毕业感言,从几年前觉得毕业是一种解脱,逐渐转为现今感谢父母让他们一路学中文,可看出外在环境对中文学习需求增加,以及学生学习态度及驱动力的转变。

  二人未来主要的服务目标包括提供会员学校中文教育信息、加强校际联系、加强联合会整体服务功能、增进会员学校福利、提升中文学校教材质量、增强与主流教育团体与校区的互动等。

  现任会长梁德生表示,今年中文学校也将继续配合参与华人社团的活动,陆续估计将有风筝比赛、作文比赛、辛亥革命百年相关活动等。(江智慧)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凯淇】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