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携程地面交通业绩高增长背后:以用户利益为先

2017年03月16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16日电  近日,携程发布2016年年底未经审计的全年财报,携程各项业务在去年全年乃至第四季度均取得了突破性成绩。

  财报显示,携程2016年全年交通票务业务相比2015年增长98%。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传统机票业务的高歌猛进,新成立的地面交通业务也表现不俗。在业绩不断增长的同时,是携程在创新业务方面的积极开拓和对服务品质的执着精进。

  设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 保障用户利益

  对于携程地面交通业务而言,2016年是收获颇丰的一年。除了业绩上的大踏步前进,服务品质也在不断加强和升级。

  去年,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正式设立1亿元“先行赔付基金”,这是继携程在旅游重大自然灾害保障金、机票服务六重保障、诚信服务先行赔付基金等众多保障体系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携程集团副总裁、地面交通事业部CEO王玉琛介绍,在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成立之后,为完善客户服务体系,特设立总额1亿元的先行赔付基金。“在用户出行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一些意外情况,这1亿元的基金放在那里,就是以备不时之需。携程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户权益受影响是携程无法接受和容忍的。”

  据悉,当用户利益受到损害时,携程会启动“先行赔付”机制,第一时间赔偿用户的财产损失,后续再向该供应商追责,最大限度降低用户的损失和焦虑,保障用户的利益。

  用车平台升级“六重保障” 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移动互联网对行业的渗透以及网约车使用习惯的普及,携程地面交通业务在去年强劲发力,目前已成为国内业务覆盖面齐全的用车平台,能够为旅行者全方位提供专业的国内外接送机、自驾、日租、时租、打出租车等用车业务。

  据了解,先行赔付基金的设立使得用车平台既有的“六重保障”服务体系再度升级。在力求进一步完善其一站式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提升用户的服务体验和感受,也能够为用户减免因外部不可抗力所带来的经济损失。

  互联网约车在中国的迅猛发展至今不过3年的时间,新生事物往往需要在发展中不断修正改进,网约车也不例外,有关网约车的服务讨论层出不穷。对此,王玉琛表示,携程会在技术、产品、服务方面不断探索和改进,不断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并愿意在这一过程中为推动市场发展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携程是国内首批响应国家工商总局号召并在《电商企业落实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承诺书》上签名承诺的企业之一,携程还承诺将切实履行经营者首问制度、并充分落实赔偿先付制度。“先行赔付”机制的启动,也是携程兑现承诺、充分为用户着想的切实表现。

  》携程地面交通用车业务六重保障细则

  1、价格有保障 车辆有保障

  用车产品支付成功后,携程保证预订的用车产品价格不变且车辆配套到位(保障租车用户到提车点有车可提,且车况良好;保障专车用户到上车点有车可上,按用户要求规格安排车辆且司机承运资质齐全)。如因携程或供应商原因,导致客人无法正常用车的,携程将全力保障客人出行,根据实际情况承担差价,并给予补偿。

  2、一站式售后保障

  用车产品支付并派车成功后,携程将提供一站式售后服务保障,客户可通过APP、ONLINE、电话提出任意用车产品的退、改等需求,携程承诺将全程协助旅客完成此类操作。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斥资1亿元,设立“先行赔付”基金,如因供应商违规,导致旅客出现经济财产受到损失的情况,携程承诺,将先行赔付。

  3、旅行预警保障

  业界首推旅行预警机制。在发生自然灾害、病疫灾害、政治变动、突发事件等情况下,携程将及时提醒即将出行或旅行途中的客人注意风险,保障客人的安全和权益。

  4、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

  携程地面交通事业部斥资1亿元,成立重大自然灾害保障基金。客人如遇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政府官方机构发布橙色或红色预警 )、或重大政治、社会、卫生等事件(政府官方机构发布不宜或谨慎前往预警),造成客人出行体验受实质损害的前提下,携程将视损害情况对客人用车产品的退订损失以携程“任我行”礼品卡(有效期一年)的形式进行不同程度的补偿。

  5、特殊原因退订保障

  客人因自身不能预期和无法控制的特殊身体原因(死亡、怀孕、骨折、住院等)无法出行,请最晚于出行日提前一天联系携程,并在提出申请后一周内交齐证明材料,携程将尽力帮助客人协调用车产品的退订事宜。如产生退订损失,携程确认相关证明文件原件后将补偿与实际损失等额的携程“任我行”礼品卡(有效期一年)。

  6、应急援助保障

  如客人在出行过程中遭遇行李/证件丢失、车辆发生故障等情况,携程将提供7*24全天候应急服务,尽可能帮助客人顺利出行。在旅途中,如遇突发疾病或意外事故导致无法正常出行,也将得到携程力所能及的必要帮助。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