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 五大核心能力打造优质创业生态圈

2017年03月23日 18: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23日电  3月23日,腾讯西部创新创业中心——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正式开园,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苏鹏、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等出席了活动并发言。“腾讯开放平台将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五大核心能力——流量加速能力、开放支持能力、创业承载能力、教育培训能力和辐射带动能力,将腾讯众创空间(成都)打造为腾讯众创空间西部旗舰店,形成优质互联网创业生态圈,扶持孵化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王兰在现场表示。

(图:腾讯众创空间总经理王兰分享演讲)

  在本月13日,成都市人民政府与腾讯签署了《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十三五”期间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联合当地政府展开更深入的合作。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瞄准泛娱乐、医疗、游戏、旅游、教育等五个领域,对创业企业或团队进行专项扶持。

  以医疗行业为例,腾讯将联合四川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展开定向孵化计划,目标是每年孵化10家“互联网+医疗”领域的优秀创业团队,力求建设以腾讯为核心的“互联网+医疗”创业生态,打造大健康领域创新创业示范区。同时,腾讯还将与10家以上的医院达成众创空间医疗实战基地合作,为四川“互联网+医疗”创新创业增加新的势能。

  行业先锋共话泛娱乐创业爆点

  成都一直在致力打造成为中国的“手游之都”,得益于政策、人文及产业链优势,非常多游戏团队驻扎在这里创业。纵观近两年创投资本走向,包括游戏、动漫、影视、阅读展开的泛娱乐投资持续火爆。在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开园的下午,一场主题为“泛娱乐行业创业爆点”的创新创业沙龙在空间举办,包括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胡皓、“王者荣耀”战斗组负责人王浩苏、“轻敏捷”方法创始人王晓明在内的多位行业专家就各自领域带来主题分享。

  为更好地帮助“泛娱乐”项目成长,腾讯开放平台高级总监胡皓为创业者分享了“如何与腾讯一起打造下一个亿级IP”,从天时、人和、土壤三个方面讲述了亿级IP的打造招式,在环境趋势、粉丝社群、心智营销上分享了精要独到的干货,胡皓还为现场伙伴们回顾了腾讯开放商业生态系统的“三生三式”,目前在青腾创业营估值过10亿的创业企业有24家,其中7家在青腾创业营学习期间成长为独角兽,腾讯的开放生态正从“大树”变“森林”。而来自腾讯明星游戏“王者荣耀”的战斗组负责人王浩苏,也分享了这款现象级游戏的设计思想。刚公布的腾讯2016全年财报显示,腾讯手机游戏去年第四季度保持着高收入(107亿元)和高增速(增长51%),当仁不让的成为中国游戏产业最成功的公司。其中《王者荣耀》的日活跃用户也在16年底创纪录的超过了5千万。

  七大核心资源满足创业全阶段需求

(图: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办公场景)

  对于入驻空间的创业者,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将利用双百计划、云+创业计划等对创业者进行扶持。腾讯在2015年就提出“双百计划”,即投入价值100亿的资源,充分利用线上及线下的流量、品牌、硬件及创业基地等资源,扶持100家创业企业市值过亿,目前孵化的公司总估值已超过500亿。“云+创业”被誉为业界最大创业云扶持计划,旨在扶持A轮之前的创业项目,为他们提供云服务、资金等支持,另外也会通过整合资源,联合应用宝、众创空间、投资机构、孵化器和科技媒体为创业者提供增值服务。

  除了腾讯众创空间的定向扶持,入驻企业还可以享受腾讯的七大核心资源,包括IP、流量、大数据、云计算、媒体、资本、安全等,这些资源覆盖创业企业成长的各个阶段,全面满足企业不同成长阶段的创业需求。此外,成都天象互动众创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作为腾讯官方指定运营方,将拿出运营核心资源渠道为创业者提供重度聚合资源、实效的辅导等多方位加速服务,并为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单独匹配了一支创业基金,由原力创投管理,专业投资入驻腾讯众创空间的早期优秀项目。

  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空间坐落于成都高新区天府三街腾讯大厦B座,毗邻腾讯成都分公司),入驻腾讯众创空间(成都)的企业,除了优越的软件资源之外,还能享受空间配备的一流硬件设施。据悉,腾讯众创空间(成都)共6层,总面积2万平米。在办公环境方面,灵活可变的办公间能够满足不同公司的办公需求,完善的公共基础配套保证了办公的品质;在基础办公服务方面,空间配有能同时容纳200人的路演中心、VIP茶社、咖啡休闲区、公共会议室、公共洽谈区、空中花园等以及1G+高速网络,为入驻团队提供了放松休闲的空间,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和享受在腾讯众创空间的创业。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