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云狐时代:从共享单车商业形态透视“人工智能”的应用

2017年04月18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8日电  基于物联网大数据基础而衍生的的扫描即走式共享单车,无疑成了今年互联网创新的焦点之一,成为继网约车之后的又一大交通改革性创新。尤其在一线城市,汽车资源严重扩展导致交通日益拥堵的情形下,共享单车将绿色出行直接推向人们的生活,并使人们欣然乐意接受。作为共享经济的新形态,共享单车离不开人工智能的技术基础。可以说,这是智能应用在结合实际生活上的突破。它将移动智能应用终端,也就是我们所指的智能工作装备(简称智能工装)与线下实体相结合,从而实现物联网的真实应用。其将云计算、扫描、定位等技术深度结合到一体,将单车人工智能化,从而广泛应用到人们的生活中。

  共享单车所带来的效应并非只是提供简单的交通工具,它衍生出一系列的社会经济商业价值更是不可估量。例如,现代职场人们亚健康的运动改善、用户资源积累、共享单车日后强大的广告载体功能、单车押金资金的统筹应用、人们对于自行车绿色出行的思想接受度等等,这多种的衍生因素将给社会发展带来了良性促进作用。可以说,共享单车基于智能工装所实现的,是智能应用给这个社会带来的经济效应。一辆单车只是一种没有“思想”的载体,而我们通过智能工装的应用,赋予其一种“思想”,从而将其应用达到丰富多样化。

  从智能工装服务对象而言,共享单车采取的是一种B2C中的新型租赁模式,而与之平行发展的则是更具商业性、对经济发展更具直接带动的B2B模式。

  在智能工装B2B领域,北京云狐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智能工装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领军企业,是国内领先的综合智能工作解决方案提供商,在国内智能科技领域处于核心地位。云狐时代董事长董德福前段时间提出,将公司重点业务方向调整为智能工作装备,应用到各行各业,使人类收益于人工只智能的发展。云狐时代具有投资上亿元的综合实验室,以及一支具备精湛技术的IT技术研发团队,重点研发现代智能科技产品。秉承普及智能工作的理念,在智能工作领域开发了智能平台、智能云、智能应用、智能工装,成为国内第一家能够为军警政企提供完整软硬件及平台服务的互联网企业。

  与我们上文提到的共享单车模式(B2C)不同的是,云狐时代在主体业务对象上采用B2B模式,主要为军警政企单位,尤其特殊领域提供智能工作装备及移动终端的应用,行业涵盖军队、警察、政府、化工、电力、高铁、矿山、数据调查、测绘、安检、海洋、森林等行业。例如,针对酒店、工地、会议等应用的对讲集群调度手机;针对危险品仓库,加油站,燃气站的防爆手机;针对政府,警察,军队和一些安全等级要求较高的敏感企业的信息安全手机;针对库存清点,抄表,收款,快递,车销等行业具备一二维码和高频RFID功能的扫描手机;以及针对野外作业手机(考古、测绘、探险等)推出了北斗卫星手机和大S卫星手机等等。云狐针对这些特殊的应用,独立研发开发出融合人工智能、算法、应用、大数据于一体的互联网SAAS平台——云狐智能工作平台。其具有80多个基础控件,组合近万个模块设计,可以为不同的客户需求,定制研发不同功能的智能工作平台。目前,云狐已为2000多家企业开发了基于SAAS的智能工作平台,并为300多家企业和机构开发了三防智能工装。云狐在人工智能装备的发展目的,就是力求将其应用到各行各业,就像共享单车在2C领域应用到众多的个人生活中。

  在当代智能发展进程中,人们更愿意将资本注入B2C模式,因为B2C模式更容易变通,成本投入也相比较低,商业回报空间较大。这也就是在B2C模式中,近年雨后春笋实现智能突破的原因。而在B2B领域,由于对智能技术要求过高、资本投入过大、项目周期过长等因素,很多智能企业望而生畏选择放弃。其实,在智能领域的B2B模式,更能直接给社会带来直接的经济效应,针对的领域也更加广泛,尤其对于国家支柱产业发展的促进更具时代意义。云狐时代就是通过“云+移动应用+智能工装”的高纬度生态服务改善人类的工作模式,将工作安全智能化,使军警政企领域主体工作由智能工作装备和平台完成,促进未来企业智能工装化的跨越式发展,引导社会生产力向智能化改变。

  无论是B2B还是B2C模式,智能应用带来的社会经济极具发展前景。云狐时代将继续在人工智能B2B板块深度研发,不断将更多的智能工装应用到各行业领域中,促进智能时代发展。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