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一点资讯居资讯行业前三 打破流量天花板

2017年04月1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8日电 今天,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服务提供商QuestMobile发布了《2017春季报告》,并提出“生态流量”概念(即APP站内外流量汇总),对“生态流量”的价值进行了解读。

  内容爆发用户获取信息渠道多元化生态流量将成必然趋势

  内容爆发环境下,人们的信息获取不会局限于一种渠道,因此,APP站内外流量价值将成为人口红利消失后各家平台的争夺焦点。未来,移动内容平台将逐渐自成生态,而生态流量将成为必然的趋势。

  据QuestMobile提供的重点案例数据显示,在新闻资讯APP行业中,一点资讯与小米和OPPO达成战略合作,更大范围的拓展服务受众用户,从2017年3月移动端生态流量展示,其受众总量已经超过1.4亿,在DAU(日活)、MAU(月活)两项指标上,均位居生态流量(APP内+站外)行业第三位,充分印证了“生态流量”的优越性。

  在一点资讯上,用户除了可以在其APP和PC端进行内容消费,也可以通过其他站外浏览器、社交平台分享获取一点资讯中的内容,这些内容同样属于平台的生态流量。这也意味着,谁能链接更多入口,获得更多用户渠道和用户场景,谁就将在流量争夺战中站得更高。

  此外,APP站内外流量的融合,丰富了流量获取维度和饱满度,规模化的流量价值将远胜于单平台。而借助APP站内外融合的生态流量,获取更丰富的大数据维度,更贴近用户真实兴趣内容需求,也代表了移动时代的发展趋势。

  QuestMobile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用户突破10亿之后,基本进入稳定状态,APP使用的碎片化、场景化态势越来越明显。APP孤岛打破,强势平台化APP已经越来越像PC时代的浏览器,有效利用这些平台的用户资源,单体APP的用户价值可以无限延展。技术、渠道已定,内容价值也就开始浮现。

  一点资讯综合发力视频生态流量迅猛增长

  无论是此前与小米、OPPO达成全流量支持的战略合作,还是今年年初宣布与视觉中国、秒拍、小咖秀、一直播、美摄五大业内领先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一点资讯正在以APP为核心互联互通不同硬件、手机厂商及垂直领域内容输出平台,通过跨界整合优质内容和算法、产品的平台内部优化,建立了完整平台流量体系。

  在今年2月18日举行的“传递2017自媒体盛典”上,一点资讯与凤凰网共同发布“2017自媒体战略”,宣布与五大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实现产品后台的全面打通。近半年内,一点资讯聚焦内容侧,以视频为合作重点,与多方优质内容平台、自媒体人达成合作。目前,视频已成为一点资讯平台流量增长最快的内容呈现形态。而在算法、产品侧,一点资讯也进行了综合优化。

  在算法侧,一点资讯将“搜索+个性化推荐”双引擎的核心能力从图文扩展到视频,包括视频内容理解技术、用户视频兴趣挖掘、视频个性化分发。而在产品侧,其通过底栏增加视频内容的固定入口,上线视频信息流等形式,大幅提升产品体验,营造沉浸式视频观看体验。同时,通过产品端的大胆创新,一点资讯在用户首页信息流中对视频内容进行个性化分发。

  此外,一点资讯还将发挥与凤凰网的重要协同优势。而凭借一点资讯APP、凤凰网、手机凤凰网、凤凰新闻APP、OPPO浏览器、小米浏览器六大分发渠道,可以直接触及近9000万日活用户。

  借助这些布局,一点资讯在不断强化自身的渠道优势以及产品特色,而这让它在内容分发领域市场竞争中,具备了更强的用户覆盖和渗透能力,也进一步完善了自身的生态流量体系,不断扩展自身生态流量的广度。

  凭借优质内容增强用户粘性 打造生态价值流量护城河

  对用户而言,其每天接收的信息成千上万条,而只有有价值的兴趣内容才能吸引其成为平台流量。也正是深知这一逻辑,一点资讯一直坚持“私人定制,价值阅读”的产品理念,通过在内容领域的精耕细作和对用户画像的精准洞察,其用户流量价值远高于业界水准。

  通过强调借助价值内容覆盖价值流量,增强用户与平台粘性。而一点资讯通过借助算法分发+编辑+内容的平台优势提高了内容分发效率,也更容易触发人们的内容消费与站外转发,增强用户流量粘度和渗透率。这也是QuestMobile报告中,一点资讯突飞猛进的重要原因之一。

  面对已进入增长疲软期的用户流量,人人都想在存量市场挖掘出新的价值,而生态流量这一概念为各个移动互联网企业提供了全新的机遇与挑战。精细化的生态流量时代,正在稳步到来。(完)

【编辑:吉翔】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