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7数博会聚焦 蚁视VR受追捧

2017年05月26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5月26日电  科技巨头云集的2017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数博会”)昨日在贵阳正式开幕。科技巨星云集,自然吸睛无数,参加展会的人数已达5.1万人次。其中广受观众追捧的当属蚁视VR展区,其所展示的VR产品一度成为人们争相体验的对象。

(数博会场馆现场)

  VR展馆受迷弟迷妹拥趸

  在此次数博会上,蚁视向受众展示了蚁视二代VR头盔、VR相机、手机VR眼镜等三类硬件产品。众多慕名而来的观众,纷纷在展区排队体验VR产品,向工作人员询问产品的相关信息以及VR技术的一些入门原理。

  在产品区,几乎每一位体验的用户都会发出一惊一乍的惊呼,“哇!哇!哇!”、“好玩好玩,它过来了过来了!”,同时还会伴随动作的“不自觉躲闪”和“手舞足蹈”。其中一位正在上大学的学生表示:“作为一个游戏迷,我比较喜欢蚁视这个二代VR头盔,沉浸感特别好,画质也清晰,将我的动作和位置捕捉的特别准。而且和我的朋友还能同时一起玩组团作战,这种配合比我们平时团战刺激多了!”

(观众体验蚁视VR产品)

  而另一位爱好摄影的女孩则更喜欢蚁视的VR相机和VR眼镜,“这个VR相机可以把我看到的场景拍出3D的影像,我将这些影像上传分享给家人,爸爸妈妈再通过VR眼镜观看,就能看到我看到的一切,比照片更立体更丰富。对于我们这些漂泊在外的人来说,有时候真的想跟家人多分享一些我生活的细节。”

(观众体验蚁视VR产品)

  蚁视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蚁视VR眼镜应用无畸变的超大视角光学方案,减轻了以往VR眼镜对眼睛的不适感。蚁视的VR运动相机它则完全模拟人眼的视觉范围与3D立体效果,还可实时采集双耳立体声。可以使你的拍摄画面立体成像,半全景环看影像空间,所以后期观看的时候身临其境感极强。蚁视还为VR运动相机独家研发了渲染防抖技术,将画面处理成朝向稳定状态,避免了大角度连续晃动带来VR观看的眩晕感。

  另外需要着重提及的是,蚁视二代VR头盔应用了现在被业界广泛认为更实用有效的inside-out空间定位技术,而蚁视正是将这个技术应用在VR领域的全球首个提出者和应用者,并独家研发出了单目摄像头解决方案。通过蚁视二代VR头盔前方底部配置一颗红外摄像头,再搭配模块化设计的蚁视VR定位地毯,完成用户的畅快体验。其主要原理就是通过VR头盔摄像头周边的红外灯向外发射红外光,通过地面铺设的定位地毯上的标记点反射回摄像头,经过计算机特殊的视觉算法,从而计算出目标物的空间位置,这样就充分给了用户移动的便捷性。蚁视的单目摄像头解决方案需要电脑CPU运算量较小,成本也相对比较低,目前市场上配置较高的电脑都可以流畅的运行。蚁视二代VR头盔和定位毯的应用还适用于多人同时使用,大大提升了交互的体验。

  韬光养晦,厚积薄发,做VR行业的专注者

  此次数博会重点展示黑科技等影响并改变人类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和商业模式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其中VR作为重要的展示模块,向大家展示了其正在慢慢使人们实现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互融合与互动的梦想。

  我国的《兴边富民行动“十三五”规划》、《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强调要大力发展智能可穿戴、虚拟现实(Virtual Reality,以下简称VR)等高端智能设备。如今,VR已开始影响到旅游、购物、医疗、教育、文化、娱乐、设计、地产、工业、军工、国防等领域,其应用市场也在不断探索中。

  面对VR产业的目前发展现状,蚁视创始人、CEO覃政表示:VR目前还在“群雄逐鹿期”, VR当前和未来3-5年,都有大量创业公司的生存空间和机会,创新做得好,方向赌得对,就有可能鹤立鸡群,就有可能成为未来行业进入“整合期”之后的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环。VR行业也是一个慢热型行业,很难揠苗助长, VR硬件公司需要自己进化出造血能力,找到能挣钱的业务,而不能盲目依赖资本方输血。而要韬光养晦,深挖洞广积粮,不能盲目出击,要沉得住气。

  我们也看到,VR场景时代的到来,已经带动整体产业链裂变式增长。如何顺应时代的发展在新环境下、大潮流中把握前进方向,一直是业内相关人士关注的议题。虚拟现实技术在慢慢褪去火热追捧的外衣后,将更加回归理性的路上。在VR行业也更需要专注技术,保存实力,才能在经历过行业爆发及洗牌期后稳定发展、脱颖而出。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