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百度糯米新模式+新营销+人工智能 赋能商户再升级

2017年06月20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0日电  自成立以来,百度糯米不断探索突破,对外已经成长为深受用户喜爱、商户认可的行业巨头。而对内,通过与百度内部多平台的打通和服务内容化的探索,百度糯米已成为李彦宏口中百度“公司业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为百度带来了价值千亿美元以上的本地生活“连接权”。

  此外,百度糯米通过并入百度搜索业务,稳步由团购平台向广告平台进化,在技术化和AI赋能之下,在去年底酒旅业务盈利基础之上,成功促使电影品类实现盈利。

  广告模式发威 百度本地直通车精准实现高转化

  百度今年Q1财报上也曾特别表明,将持续致力成为以用户为先,拥有更强大平台的公司。该季度百度将糯米并入搜索业务,以更好的完善其核心业务。

  将百度糯米并入搜索业务,意味着百度糯米在此前O2O模式下的佣金之外,开创了全新的广告模式,而事实也证明这一举措的正确性。2017年初,百度糯米电影依托百度平台资源,以影院和商圈为核心,构建了中国最大的连通线上线下的多样化生活场景广告平台,从传统的“佣金模式”逐步转向“广告模式”,并且率先宣布实现盈利,引起了不小的行业震动。

  据了解,百度糯米以影院和商圈为核心构建生态,提供观影、就餐、购物等一体化解决方案,既提升消费体验,也聚合了高质量的消费人群。在此基础上,通过智能广告营销系统连接消费者、影院商家,以及广告主资源,打造商圈级营销解决方案,在影院智能广告服务上形成独特优势。

  百度糯米向“广告”模式转变的另一项利器是百度本地直通车。借助于生态和技术优势,将多平台、高流量、人工智能技术融入百度本地直通车中,在本地消费者露出消费意图的关键时机,以线上推广为线下商户导流赋能,以精准实现高转化。

  以潮汕牛肉火锅的代表品牌“福合埕”在漳州的分店为例,上线直通车仅20几天,仅花费964元推广费的情况下,门店就获得了近6万的展示,370个商机,以及338个直接订单,店内客流量同比上涨超过67%。区别于传统O2O平台的佣金收费模式,这种能看到实际效果的广告收费模式更受商户欢迎。

  多平台打通+服务内容化 为商家激活“增量”需求

  在去年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糯米就对外宣布了打通手机百度、百度地图这两款国内日活TOP10的超级流量入口,在打造巨大的“流量池”的同时,也实现了百度从“连接人与信息”到“连接人与服务”的升级。

  而今年,百度开年总监会上李彦宏提出的“服务内容化”,把百度糯米提供的服务都写成用户喜欢的内容,手机百度通过feed流推送,更让百度糯米获得了流量矩阵之外另一个不可复制的优势,内容战略。

  例如,当网友在手机百度上搜索旅游目的地时,他的手机百度feed流上就有可能出现这个城市的游记和酒店的入住体验。阅读这些体验文章,读者可以在文章页面中发现这家酒店的直达按钮,跳转百度糯米,完成酒店的预订和支付全过程。

  因此,百度糯米可以不再局限于搜索信息流量服务,通过与内容生态的结合,可以实现了更高层面的打通。通过对用户搜索关键词的智能分析,手机百度可预判用户未来短期和中长期的需求,从而在feed流中智能推送相关资讯,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激活潜在需求,最终实现对商家的“增量”提升,而这在此前的O2O玩法中,想要实现几乎是不可能的。

  人工智能的加入 让已经盈利的百度糯米酒旅更智慧

  事实上,百度糯米电影是在线电影平台中率先实现盈利的,却并非是百度糯米内部最先实现盈利的品类,获得这一殊荣的是酒店旅游业务。

  近年来,背靠百度强大的技术背景,百度糯米为商家赋能在人工智能和AR等前沿科技的注入下正在走向全新的高度。在酒旅方面,智慧旅游解决方案已经上线,未来将推行到餐饮、电影等多个行业,以全体系的技术赋能为各行各业的商户提高效率和收益。

  近期,百度糯米对外宣布了智慧旅游解决方案,首度展示酒店内AR导航以及实景互动等功能。并表示借助AI人脸及语音识别,用户将实现自助check-out。旅游方面,今后游客可通过AR技术体验虚拟游园,远程360度全景体验景区特色。此外,AI智能客服还将帮助游客快速解决问题,提升沟通效率等。

  更引起从业者关注的是,基于酒旅用户的基础数据和消费数据,百度糯米能够提供数据分析服务,可为酒店、景区经营者满足对数据和决策依据的重要需求,帮助其降低管理成本,大大提升了其竞争力。

  近日,百度糯米举行了周年庆活动,期间在线上发起了优质商户排行榜,餐饮、电影、酒旅品类的5万家重点商户参与人气排行和好评排行。我们在看到百度糯米的78个城市大促活动之余,也该看到其摈弃传统的烧钱补贴对行业健康发展的引领作用,以及全新的广告盈利模式。对自身资源的整合与挖掘和服务内容化的优势,从给商家带来“存量”营收,进化到给商家带来“增量”营收。百度糯米承载着百度连接人与服务的战略落地,对百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编辑:段红彪】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