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移动的巨幕影院 大画头戴电视评测

2017年08月02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日电 如今,VR(虚拟现实技术)产业正当风口,沉浸式技术已经将人们的视觉体验升华到另一个高度。不仅在娱乐方面,VR已经被各行各业提炼出了利用价值。可以说VR产业发展是“正当时”。

  单从娱乐方面来看,各种游戏机,电影播放器的VR应用已经达到了普及的状态。而市面上,装个智能手机就能成为VR眼镜的“VR壳子”已经泛滥大街,可谓是达到了全民皆VR的境界。日前,笔者特穆达到一款名叫“大画头戴电视”的VR产品,这款产品的设计架构是将VR技术与传统电视、投影的视频播放功能相结合。不仅如此,通过技术手段将试听体验提升至院线级,今天特穆就带大家品鉴一下大画头戴电视。

  外观来看,大画头戴电视由一个VR眼镜和一个遥控组成,单从外观来看似乎没有找出与其他类似VR产品的区别。不过,直观来看大画的做工可以说是严丝合缝,细磨砂的表面手感也不错。另外,整体便携性也较强,完全可以装到包里出差旅游使用。

  大画的产品在细节方面也非常注重,贴面处应用了大量的软性材质,尤其是与皮肤接触的地方,相对其他产品的海绵或橡胶材质来看,大画采用的细腻纺织材质,不仅肤感舒适,而且透气不会积汗,更适合长时间的使用。而鼻梁处的皮质撑垫,不仅可以缓解长时间使用时鼻梁的疲劳,还能防止漏光,影响观赏。

  大画VR眼镜上的头带弹性也适中,同时还可以调整长短。调整好头带长度后,不会因为过紧勒着难受,也不会因为太松导致眼镜下坠。

  大画产品的核心亮点,就是其不同于传统的投影仪、电视,在2-3米的距离观看最大不过100寸的画面;而大画通过双目对称四组非球镜片,与夏普4K屏幕配合,视角可达76°,可以模拟15米距离观看1000寸巨幕,完全是一个移动的巨幕影院,临场感不言而喻。

  据了解,大画成立了光学研究团队,由中国科学院光学博士和国外光学专家团队组成,独家采用4片非球面镜片组,有效提升解析度,让近300平米的画面也毫无畸变,同时将虚拟成像至15米远,模拟影院正中的观看效果,远距离观看不伤眼。

  连上WIFI,通过遥控就可以选取播放海量资源。大画的系统基于安卓,可以下载安装第三方应用APP。另外也可以通过扩展的TF卡槽和USB接口播放一些本地影视资源。同时,基于电视盒类产品的游戏资源也非常的丰富,对此,大画不仅能追剧看片,也可以是台巨幕游戏机,并且遥控就可以完全担当游戏手柄。觉得不过瘾?大画的蓝牙功能可以连接蓝牙游戏手柄,从视觉、听觉到体感全方位提升。

  大画的遥控可以理解为一个电视盒子,插到特穆家的4K电视也足够“喂得饱”。在电视上,大画的系统显示达到像素级,而一些4K的视频播放也不在话下。不仅可以外出携带使用,还可以将精彩的内容与家人一起分享。

    大画系统中自带的免费海量3D资源又是一大亮点,随时随地可以进入IMAX影院。事实上,拥有一台大画几乎相当于购买了爱奇艺、乐视、优酷、腾讯几大主流视频网站的VIP会员。不用外接任何设备,连接WiFi,全网内容大画都有。大画内置了丰富的互联网影视资源,200000+剧集资、10000+2D电影、500+3D电影、1000+VR视频、200+网红直播频道,2D、3D、VR、蓝光、直播,各种内容随心看。

  而在音响方面,大画也不含糊,采用丹麦AM3D立体声环绕处理芯片,佩戴耳机后能立刻感觉置身影院声场的临场感,此时声音不只有高低,还有随着画面运动的远近感。大画不仅可以通过插孔来连接耳机,还可以使用蓝牙耳机。

  电池续航问题一直是这类产品备受关注的问题,庆幸的是,大画内置超过5000mAh的超大容量电池。经过测试,观看普通视频可以达到5小时左右。并且利用type-C快速充电接口,可以让手柄遥控在短时间内就充满电。

    看到这里,想必不少朋友开始关心大画的价格,这里可以讲一下,官方公布的售价是2399元,这个价格相当于一台42寸左右的电视价格。虽然这个价格在整个VR产品市场来讲并不算是便宜的,但是试想下巨幕技术应用、海量的免费资源,以及硬件方面的配置,这个价格实属良心。

  在飞机、高铁上,院线级的享受可以打发掉旅途的疲劳;在三亚的沙滩、大理的湖畔,沐浴美景的同时,还可以通过大画巨幕影院来进一步放松自己。大画不仅是单身贵族的追剧神器,还能让全家分享精彩海量娱乐资源。(完)

【编辑:姜雨薇】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