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能达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

2018年04月12日 10:10 来源:消费日报网 参与互动 

  海能达发布2017年年报:高速增长,引领智慧融合专网产业升级

  (2018年4月3日,深圳,中国)海能达2017年年度报告正式发布,全年业绩保持高速增长,整体营业收入达53.51亿元,同比增长55.77%。

  海外营收占比稳步提升,占整体收入比重的60.34%,同比增长高达115.05%,其中新收购子公司业绩达预期

  数字产品占比持续提升,数字化转型战略已经完成,收入同比增长65.95%

  系统产品收入增长显著,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持续提升至36.77%,同比增长90.17%

  整合产业资源打造卓越价值

  海能达董事长兼总裁陈清州一直秉持倡导,“要么不做,要做就做最好”,他认为,2017年,是海能达全球化发展的关键转型期;2017年,海能达担起了引领专网产业变革、改变专网行业游戏规则的历史使命。

【海能达董事长兼总裁陈清州】

  从模拟对讲机到拥有DMR、PDT、TETRA数字产品和解决方案,海能达不曾止步,始终前行,不断推动全球化战略实施,拓展新市场,加强产业整合力度。去年5月,海能达完成收购英国上市公司赛普乐,完善了在TETRA领域的产业布局并实现了涵盖终端和系统产品的整合,进入了广阔的高端公共安全领域市场,同时大幅提升了TETRA产品的整体技术实力和全球市场占有率。7月,海能达完成收购加拿大诺赛特公司,快速进入了卫星通信领域,与海能达现有专网产品相结合后,能够为专网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同时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有效提升了综合竞争实力。

  在宽窄带融合业务方面,海能达洞察到专网通信行业客户对信息化、宽带化、智能化的需求,主动创新、不断突破,去年5月正式发布的宽窄带融合产品得到了全球专网行业用户的高度关注,并已初步形成规模销售。在国内市场,宽带系统完成了多个城市实验局的部署,为下一阶段宽带产品的推广和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能达专注专网通信行业25年,持续投入大量研发资源,不断丰富和优化产品功能,2016年研发投入占营收比例16.84%,2017年占比17.10%,全年投入总额高达9.15亿元。凭借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刻洞察,已基本建立起完善的全球营销网络,目前,海能达在全球设有超过90个分支机构,与全球4000多家经销商、集成商和合作伙伴紧密协作,销售和服务网络覆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加速全球业务布局的有力保障。

  智慧融合创享安全世界

  随着中国制造2025、“一带一路”、数字中国建设等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国家应急管理体制的建立和完善,中国专网通信行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一方面,政府推动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同时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预见性、主动性,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加强过硬队伍建设,深化智能化建设。另一方面,国务院新组建应急管理部,为中国专网通信行业发展提供了政策指引,指明了发展方向。

  放眼全球,世界经济复苏持续向好,但与此同时,全球化也导致部分地区公共安全形势日益严峻,严重威胁到民众的生活、工作与安全。世界各国,尤其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对更智能、更融合的专网应急通信产品需求愈发强烈,对全球专网通信产业发展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专业技术产品的升级换代迫在眉睫。

  海能达始终不忘响应政府号召,打造中国知名自主品牌,实现向“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转变,围绕“精工智坊”核心战略进行制造能力升级,坚持高端制造,逐步提高自动化率,实现全面信息化;持续实施质量4.0战略,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客户体验。2017年,海能达被评为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获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并获得“广东省政府质量奖”。

  在万物互联时代来临之际,海能达借助行业客户资源和需求发掘,前瞻布局专网物联网解决方案,利用专网管道优势与传统技术优势,开发物联网产品及解决方案,为公安、消防、矿业、电力、农业、林业等专网市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服务。

  进入2018年,“海能达将持续聚焦‘屏、管、端’三个方面的创新研发投入,打造世界领先的融合终端、融合系统、融合智慧调度等系列产品,同时根据行业客户业务需求,提供高度定制化的综合性行业解决方案;进一步深化和落实产品生态圈及客户生态圈战略,推动公司技术创新和业务全球化发展,”海能达高级副总裁蒋叶林表示,“我们相信,和生态圈在一起,我们可以让世界更安全。”

  海能达将继续以公共安全领域为核心、以行业为支撑、以渠道为根本,立足国内优势行业和市场,深耕海外高端行业市场,夯实未来高速发展的基础;继续引领专网通信行业技术从窄带向宽带转型升级,运用更多连接、更智能的创新技术,提升整体解决方案能力,成为全球领先的专业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

  海能达承诺,应所需,畅所能。未来,海能达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和各行各业的客户提供智慧融合的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在复杂的通信环境下,拥有更多连接、更智能的数据分析和应用,更加从容地应对日常指挥调度、公共安全与应急、救灾、反恐等各种极具挑战的场景。我们相信,凭借我们的专网科技和遍布全球的专业人才,我们可以帮助客户提升情势感知能力、团队协作和响应速度;帮助他们用融合连通数据,用智慧创享安全!

  关于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www.hytera.com)是总部位于中国深圳的全球化民营上市公司,1993年成立,在全球拥有10个研发中心,是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海能达致力于为全球政府、公共安全、轨道交通、能源等行业客户提供智慧融合的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帮助客户创享安全世界。为了实现这个愿景,我们不断创新,以客户价值为己任,坚持为所在社区作贡献,我们相信,和生态圈一起,我们可以让世界更安全。

  关于全资子公司赛普乐(Sepura)

  2017年5月,海能达完成对英国赛普乐公司的收购,整合创新技术,进一步增强TETRA数字集群通信系统的技术实力和在公共安全领域的全球竞争力。

  赛普乐总部位于英国剑桥,为全球10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其TETRA产品在全球公共安全领域市场占有率达49%,致力于推动TETRA终端产品的标准、创新和行业运用,拥有众多行业领先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关于全资子公司Teltronic

  2017年5月,随着海能达顺利收购赛普乐公司,其子公司Teltronic也加入海能达集团,增强了海能达在轨道交通行业的全球竞争力。

  Teltronic总部位于西班牙萨拉戈萨,为全球50多个国家的客户提供全球领先的专网通信产品、解决方案及服务,拥有丰富的基于TETRA、LTE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其TETRA解决方案在全球交通行业具有领先的市场地位,致力于推动下一代PMR技术的创新在指挥调度中心、公共交通等行业的运用。

  关于全资子公司诺赛特(Norsat)

  2017年7月,海能达完成对加拿大诺赛特公司的收购,引进了诺赛特全球领先的卫星通信技术,及其子品牌Sinclair的基站天线研发生产实力。

  诺赛特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创立于1977年,是全球领先的基站天线和专业卫星通信终端厂商。研发及制造创新领先的便携式卫星通信设备、微波器件及海事卫星设备,为客户提供定制化偏远环境下的专业通信方案。

【编辑:陈海峰】

>IT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